前一陣子  在奇摩知識上面看到許多小朋友們在討論"宜蘭大學"

有人說宜大因為是新學校  師資應該不好學校環境混亂之類的  叫大家不要去唸

媽的勒...我忍不住要說粗口

我可是以身為宜蘭大學化材系 前身"宜蘭農工專科學校 化工科"為榮的校友耶!!

國中一畢業進入五專的時候 

一年級就唸高中數學  二年級唸微積分  三年級唸工程數學 

同年齡的高中生程度比我們強的大概就只是國文與英文吧!! 

不過年輕的時候根本不了解老師們的苦心  只覺得功課很重+很多同學被退學

最近這兩年大家才發現   五專時候的基礎打的好讓大家現在不管是工作還是唸書

根本就不會輸給別人  像我當初直接由五專同等學力去報考研究所的時候

還特別跑去宜蘭找有機化學的薛仲娟老師幫助

她的課讓我旁聽旁考  還犧牲自己中午休息時間幫我解考古題 

宜大化材的老師們真的是讓我非常難忘

他們有很難得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  

雖然與學生的相處像朋友一般融洽

但又公私分明絕不放任學生

不僅是在專業上為我們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也教了我們正確的待人處事與思考方式   

深深覺得在我求學歷程中能遇到這樣的一群老師   真的是非常幸運。

<<<<<奇怪這樣的師資還不好 那什麼師資叫做好???>>>>>

所以當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宜大很爛的時候

我火氣還真是像火山爆發一樣勒!!

用校園在整修 或是宜蘭很無聊  或是老師當的凶 

來評估這間學校好不好  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

我只能說:原來這就是現在學生看事情的眼光喔!!!

不過網路上還是有一些正常人

用正常的眼光看事情  給予宜大正面的鼓勵

不否認宜大剛剛升格為大學沒多久  師資設備可能要花時間慢慢擴充

雖然其他系所我也不太瞭解也不能保證好或不好

不過我想我們系上畢業的大家對宜大的願景應該都是抱著正面的期待吧!!

PS1  恭喜宜大化材系開始招收研究所碩士班學生囉!!

PS2  照片中的我們   都是以宜大化材為榮超級熱愛這間學校與系所的老友們

PS3  狗狗不算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