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身高159公分 體重52公斤 虛胖平時連一般的125機車倒地都牽不起來

就在1/15星期一  開始了我精采的大型重機駕訓課

教練有兩位 早上8點~12點的學員有三位:皮蛋 我弟 跟我

先解釋駕訓場地路線與各關卡過關要求 還有違規事項與扣分計算

1. 取車-車子架好在格子裡要自己推車上車發動  車子倒地或起步熄火扣32分

2.直線-窄窄的15公尺直線 行車時間要超過7秒  壓線或少於7秒或腳著地都是扣32分

3.左右定圓-直徑約2~3公尺的圓周  左繞一圈右繞一圈  壓線扣16分

4.直線加速煞車-直線加速換到3檔 在指定的格子內緊急煞車  加速未達30km/h或是壓線都是扣32分

5.紅綠燈-看號誌行駛 闖黃燈或是紅燈都是扣32分

6.90度轉彎

7. 上下坡

8.平交道-停看聽 壓線扣32分

9.號誌閃爍-壓線扣32分

之後介紹教練車:

A. HONDA CB400兩輛:400c.c

B. TRIUMPH BONNEVILLE(應該是吧?椅墊很像蟑螂背)兩輛:790c.c 詳細簡介請參考此網址http://www.triumphtaiwan.com/06-bike/bon.html

示範完如何取車與停車架車 就要我們一一練習

皮蛋跟我弟 輕而易舉的就上手了 取車架車一點問題也沒有

而我覺得那CB400真是點點點的重呀!!!!!!!!!!!!!!!更別提那蟑螂車了!

教練看我ㄧ臉菜鳥樣  又看看他們兩個已經咻咻咻騎得不亦樂乎

就問:"你有騎過打檔車嗎??"

"沒有耶!但是我會開手排車"我答

"那就好,原理是一樣的那你應該會吧!"

誰知我ㄧ出動馬上就忘記換檔要拉離合器 轟隆的一大聲就熄火了

兩個教練都嚇了一大跳 終於明白我根本就什麼都不會

幫我把蟑螂車架好之後 叫我坐在上面練習換檔跟離合器配合

離合器好緊又好遠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大麻煩是手太小手指太短 對於拉離合器有障礙

也覺悟到腳太小要勾排檔的時候 常常會勾不到或是會滑掉

練了半小時 羨慕的看著他們兩個自由自在的騎來騎去都沒有問題

我卻做在車上好像小朋友在玩投錢的玩具車一樣  動也不能動

好加在 教練們人都很NICE

看我打檔打的很勤快  好像很順的樣子  就讓我開始練習騎車繞圈圈

只要一開始起步沒有熄火轉彎沒有跌倒換檔沒有問題

繞圈圈就變得有點無聊 左手拉離合器也拉得有點痛

我跟教練說:我想休息一下  他說沒問題累了就休息

可是......教練我停不下來呀!!!!!!!!!我不會停車啦!!!!!!!

試著要停車在皮蛋旁邊  結果下場就是很戲劇化的唉呀了一聲

就躺在地上看著昨天那藍到不像話的美麗天空

哈哈哈哈~~~很好笑嗎??我也覺得滿好笑的

最好笑的是皮蛋已經知道我要跌倒了

急急忙忙的想把她的車側腳架架好來幫我扶

手忙腳亂的情況就是他怎麼踢都踢不到腳架

眼睜睜的看著我哎呀的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還真好笑

教練衝過來幫我把車扶起來  我發現CB400漏油了.....

= ="臉上三條線 該不會要賠錢吧!! 我大叫"皮蛋我把車摔壞了啦!!!漏油了啦!!!!"

屋漏偏逢連夜雨 車子還真的發不動了勒!!

教練人好好 ㄧ直安慰我說"電瓶沒電了而已 沒有摔壞不用擔心"

幸虧讓跌倒的CB休息五分鐘之後 它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呼~~

雖然我的起跑點遠遠輸給皮蛋跟我弟 但是我進步神速飛快的追上他們的進度

昨天最後挑戰了直線加速煞車 ㄧ直繞著駕訓班特訓加速換檔煞車停車

到了今天早上溫習直線加速煞車-破關

緊接著挑戰直線7秒 剛開始的時候搖搖晃晃6.9秒沒過

教練說叫我拉離合器或是右腳踩煞車再撐一下就OK  於是直線7秒也輕鬆入袋了

今天一整天忙著練習破關 我的目標是要讓自己的過關率達到百分之百 絕不能出錯!

教練也頻頻稱讚我進步很快 學的很好沒問題了 叫我完全不用擔心

甚至都不在旁邊看著我了就讓我自己自由自在的像他們一樣跑來跑去

目前唯一的弱點還是取車跟架車 搞的我右手都起水泡了= ="

我弟說我騎CB400很帥氣  哈哈 我本來就是個帥氣的人

皮蛋說我騎車殺氣越來越重  哈哈 我本來就不是個溫柔婉約的善良好女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