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計劃要下去高雄找恭ㄟ過生日
得知高鐵半價優惠到月底的時候
大家一致同意要搭乘"台灣高速鐵路"
趁便宜的時候趕快去體驗一下速度感
由於直達車跟每站都停的車票價是一樣
所以我跟皮蛋就決定要買早上101班次
7點出發中途只停靠台中一站 8:30就抵達高雄
16號練完車之後興沖沖的殺到板橋車站要購票
沒想到要17號才能預購1/20-1/31號的車票
跟皮蛋說好請他隔天早上回關西拿退伍令之前先去買
沒想到17號早上接到皮蛋的電話
"若點,我前面排了100多個人,更前面還有700多人已經取了號碼牌在等.我可不可以放棄不要買了??"
可憐的小蛋真是委屈他了
"當然可以呀!!不然明天我們練完車再去台北車站買買看好了."
昨天18號到台北車站我用自動售票機器
查詢結果是1/20只剩下下午五點以後的班次有位置
其他的都沒票啦~~~~
剛剛上拍賣找了一下
發現買到1/20號早上101班次的人
都是凌晨就去排隊買票才買到的耶!
發瘋啦~~高鐵搞的大家都不用上班睡覺
無法網路訂票電話訂票非得要現場預購
售票機是不會很難用啦!
但是一個選錯的話沒有回到上一頁的功能
就一定要放棄重頭來過 而且找錢的確都是找零錢
比較起來台鐵就親切多多了
不但網路訂票電話訂票
售票機也很好用弄錯了還可以回到上一頁
另外 找錢也是一張一張的鈔票會掉下來喔!!
我想以高鐵這種程度的服務來說  一月底之後就恢復全價票還太早
雖然是同情他們一直虧錢 但是至少賣票的配套措施要夠完善才能進一步想到要賺錢
不然要大家七早八早犧牲睡眠去買全價票  我想收入可能會比半價票還要少吧?!
以為賣全價就會賺錢?當我們國民是"白癡沒事做的蕃仔"喔!

PS.那些動嘴不動口的長官們負責任的話  在營運完全沒問題之前薪水打個七八折  應該就會虧得少一點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