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來到竹南國衛院還債

由於竹南園區位在地廣人稀  沒有自備交通工具根本就很難前往的地方

雖然託小可的福  在新竹交大博愛校區附近的天主教德蘭女宿暫住

但是一開始對於要怎麼從新竹到竹南上班  感到非常的茫然

經過了一個月的洗禮  我可是對路線及時刻都瞭若指掌 

也多虧了我的新朋友-大眾交通達人京穎的大力相助

首先,在這邊先稱讚新竹科學園區提供多條園區巡迴車路線 非常方便貼心

由於親朋好友都知道我是個小氣背包客   狂推巡迴車最大重點是因為"完全免費"  

對於來還債沒有支薪的我來說  真是超讚的啦!!

就我搭乘過的路線做個大略介紹  <<尖峰定義--上班6:30~9:30 下班:16:00~21:00>>

綠線..(尖峰12分)

(A) 光復路-從園區大門出去後左轉光復路

                      到公城一路右轉在左轉前往清大夜市的勝利堂

                      之後經過清大國道客運站 沿著光復路回到科技生活館 一個巡迴費時約30分鐘

(B) 園區三期-我只有從金山街口搭車到科技生活館 車程大約5分鐘

                          至於從科技生活館回金山街 京穎有坐過.....繞很大圈大約花費30分鐘

                          故建議搭乘紅線(A)竹村在金山寺下車 走路比較快^____^

紅線..(尖峰12分)

(A)竹村-從科技生活館到竹村社區(園區內的住宅區) 

                 如上面所述 有需要到金山街者也可搭乘此路線 

(B) 公學新村-穿越交大光復校園  從光復路到清大勝利堂後右轉  前往靠近愛買的公學新村社區

                           從公學新村到科技生活館單程費時約20分鐘

(C) 園區二期-没坐過無法介紹

橘線..竹北生醫園區 也有經過新竹高鐵車站

紫線..(尖峰30分) 竹南園區 就是可到國衛院二號門下車啦!!

           由於路程經過高速公路沒有站位 20人小巴如果滿座就必須等下一班車

           最晚一班車從竹南回新竹是八點  錯過了 哈哈 就慘啦  那裡連計程車都不好叫呢!!

每天都是騎腳踏車出門到公學新村搭紅線 或是到清大搭綠線

到了科技生活館再換紫線到竹南  一切都銜接順利的狀況下還需耗費近一小時通勤

更別提萬一發生任何萬一 就更久了= ="

昨天約八點半騎到清大還來不及停好車 

就眼睜睜看著綠線呼嘯而去 又眼巴巴看著紅線從另一邊揚長而去 

一時之間晴天霹靂  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心中暗自盤算 到實驗室大約已經10點

不料此時  忽然看到一輛福斯停在我面前

擋風玻璃上面清清楚楚的標示著 "國家衛生研究院  短程交通車"

實在不敢相信怎麼會有如此好運 

跟司機確認以後 才知道原來在清大國道客運站每天早上有兩班車

各為7:55及8:50 直接走中山高頭份交流道前往國衛院

算了算  以後只要固定搭乘這班交通車  從出門到達實驗室只要30分鐘左右  馬上節省了一半的時間

而且也是"免費"喔!!   可說是因禍得福呀!!!!! 

每週花費在交通上面的就只有週五回台北週一來上班 一來一回不到300元

稍稍計算一下   這些免費的交通車省下了許多油錢 交通費 車輛維修費 

加上我是以單車代步  基本上我個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接近零

省了荷包又環保  真是一舉數得 好處多多呀!!!!

補記 

自從昨天開始搭乘8:50分的國衛院交通車之後 

在交流道附近等車的一個先生  已經兩天都沒有搭到車了 

跟京穎討論後就覺得是在前一站增加了我  所以沒有座位給他坐 

心懷愧疚與虧欠  請您再忍耐一星期  因為下星期四之後 我就解脫不會再跟您搶座位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