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魚??  聽都沒聽過是吧!!!  中華白海豚在台灣西岸漁民口中暱稱為"媽祖魚"

全台灣現在只有兩個保育人士長期研究台灣本土的中華白海豚

王愈超先生與楊世主小姐  (個人覺得你們真偉大__加油)

可悲的是 最主要的研究經費 竟然是得自香港海洋公園的保育基金

政客們一天到晚說"愛台灣"  到底你們有在愛台灣嗎??

四面環海的福爾摩沙本島 人工海岸線竟然超過55%

平均不到6公里就有一個漁港  代表著全台海岸線都是水泥築成

溼地  沿岸  沙灘都消失  影響到的是台灣沿海潮間帶中多樣性生物的分布與數量

香港保育團體來台灣  看到我們的白海豚  直說好可憐 "因為餓到背鰭都凹陷下去了"

選舉大打口水戰 台獨 入聯

我好奇的是  如果你們真的把台灣當作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就應該要做一些像是個主權獨立國家應該做的事

自己家裡的保育動物  竟然靠國外的研究單位才有經費繼續研究 

看了2007/10/22~10/28的商周所述   在第二屆台灣海域中華白海豚保育研究國際工作會議後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人員表示 : 我會繼續支持你們 直到你們自己國家有人接手為止

看到這裡我感到羞恥又悲傷  敢問台灣政府  到底要怎麼樣你們才能覺悟??

至於 身為小市民的我  又到底能為這個故鄉做什麼事呢??

以腳踏車及大眾交通作為移動工具  包包裡隨時攜帶一份餐具

但是但是  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我真的很想為台灣環保做一點事!!!!

社團法人台灣蠻野足心生態協會 媽祖魚保育聯盟部落格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twsousa&category_id=6320856

就算是能多讓一個人知道台灣有人默默在做事

努力讓更多人產生覺悟與體認  我想這也是一種愛台灣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