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的定義是從除夕一直延續到元宵  過了元宵就表示該收心一切回到正常

全台在元宵節的時候各地都有特殊的傳統活動

台東炸寒單  平溪放天燈  當然還有台南鹽水蜂炮

好幾年前就聽加菲說蜂炮多刺激多有趣

在荷蘭的時候就答應要跟他去見識見識有百年歷史的鹽水蜂炮

雖然今年的元宵是週四  而且在2/18才開始上班的我也不便請假 

但是一向"答應了就要做到(尤其是玩耍的部分)"的我

怎麼可能為了隔天要上班這種理由  就隨隨便便放棄玩耍的機會呢??

於是訂了周四晚上七點從松山機場起飛的復興航空  下班後就直奔台南

八點不到人就在台南機場  還真快!!!

加菲帶我去吃超好吃老味道豬油拌意麵  還有好吃魯味之後

就去小北百貨"款"裝備  基本裝備如下:

1. 緊黏著大浴巾的全罩安全帽(樣子就像舞獅頭)-不只保護頭臉也能保護脖子

2. 弄濕的毛巾或口罩-摀住口鼻避免濃煙嗆傷呼吸道

3. 至少穿兩條褲子(外褲建議選擇厚實如軍褲之布料)-緩衝四面八方蜂炮衝來的撞擊力

4. 外套兩件(最外面可選擇具防水防風材質但非易燃尼龍)-不只緩衝且可避免衣服燃燒

5. 厚手套-保護雙手不被燙傷

6. 靴子或硬質休閒鞋-保護雙腳不受到撞擊而受傷

7. 大瓶礦泉水-除了補充水分避免脫水  沾濕毛巾之外  還可以滅火

選項裝備-硬木板或厚紙板擋住腿或身體

一切準備妥當之後  就可以做個"哪裡怕"星球人  前進鹽水!!

蜂炮的起源是經過關聖帝君指示 

利用燃放爆竹消災解厄  

並驅除了當時大流行的瘟疫

為了感恩關聖帝君的神恩 

從此每年元月13~15都會在鹽水進行連續三天的"繞境放炮"活動

所有的炮城都分為兩個部分 

刺激版的前後平面沖天炮  之後就是正常版的天空沖天炮

當神轎遇到酬神的砲城時 

數萬枚的沖天炮點燃平行亂竄衝出

就像傾巢而出的蜜蜂大軍  也就是蜂炮名稱的由來

剛到達目的地的時候聽到鞭炮聲離得很近很近  忍不住產生害怕的感覺

熊熊想到......我可是從小就怕斃了鞭炮耶!!

怎麼會一時鬼迷心竅地到這個滿城炮的鹽水鎮上  自投羅網??

我的初體驗炮台大約140公分高120公分寬 

明明我的裝備很齊全  明明大家都說這不算大

可是它在我面前有一直一直放大放大的感覺  讓我忍不住緩緩後退

潛意識想躲到旁邊的停車棚裡

加菲一個用力  硬生生地把我從旁邊拉扯到炮台前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緊張情緒之下  心跳越來越快  呼吸越發急促 

冷汗直流卻又全身發熱  就在我感覺還沒準備好的時候 

電光火石之間忽然眼前一片亮光  原來是發射啦!!!!!!

乒乒乓乓地瘋狂轟炸週遭祈福的人們 

甚至有一枚就活生生血淋淋的在我面罩上炸開 

害得我左眼一陣閃光覺得差點就要瞎了

馬上躲到旁邊去尋找新鮮的空氣 

呼吸的時候整個覺得氣喘要發作 

喉嚨壁上黏滿了火藥的灰燼不讓空氣進入

看到第二座才知道第一座是多麼地普通

體積整整兩倍以上  除此之外上方還加了三個小的

這款尺寸的砲台刺激抬轎者狂搖神轎

更催化了週遭人群的興奮感  尖叫狂跳不止

一陣瘋狂期待之後  開炮啦!!!!!!!

第二個炸完的炮城  真的很大吧!!!!

我又嚇得心神不寧呼吸困難  被炸的是驚慌失措手忙腳亂

但是我漸漸地體會到加菲迷上鹽水蜂炮的原因

經過兩個炮城洗禮之後  已經麻木到沒有害怕的感覺了

不過第四個炮城還是帶給我更大的驚喜(驚嚇!!)

由於人潮越晚越HIGH越瘋狂  導致我被擠到最前面動彈不得

眼睜睜的炮城就要發射  我卻被封鎖在最前線

幸好加菲排除萬難地前來解救我  他一擋到我前面時沒多久就發射

結束時只見他慌慌張張地弄掉我的安全帽

原來是浴巾被炸到有個洞持續在燒

他一轉身 我就看到他的浴巾上也是有個紅紅的洞在擴大

還來不及反應  路邊的阿伯馬上拿了水來澆熄

呵呵~~~~當下我就決定   我要回家休息不玩了

緊張 刺激 驚險 瘋狂 熱鬧 吵雜 疲憊 恐慌 數種重量級複雜的情緒

濃縮在三小時之內體驗  還真是他X的累!!!!!!

不過  星期五的今天早上 我還是秉持著上班族的本分

即使只睡三小時 也是乖乖九點到公司上班啦!!!!!

"鹽水蜂炮" 強力推薦一生中至少要體驗一次  才不枉為台灣人

這也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