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新旅行計畫的朋友大多都會說的話不外乎

"好羨慕你喔!!可以到處去玩!!"或"都快三十歲了還這樣玩 你不擔心未來嗎??"或"我也好想旅行喔!!"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 該怎麼過也都是個人選擇  真的不需要羨慕誰或是誰的方式一定比較好

我只能說 人生跟旅行都一樣 有千百種達成目標的方式 

放空的導覽遊玩"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式  我不愛

一切用錢解決的輕鬆大爺式 家中沒有金山銀山的我沒那能力

我最愛的自助旅行=流浪+打工=廉價航空+背包旅館+省吃儉用 

摸著良心說  從小到大沒吃過苦(我們這世代的台灣孩子  真的吃過苦的又有幾人??)

對於下半年的紐澳計畫  不只需要勇氣更是一種對自己的考驗

期許自己體驗經歷過靠勞力賺錢 (也許)餐風露宿三餐不濟的日子之後

能夠成為堅強獨立且吃苦耐勞 永不眼高手低又具有足夠國際觀  心胸更寬大的人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