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朋友送我兩張"一路玩到掛"的免費電影首映票 

但是礙於大直美麗華的地點因素  錯過了 

巧合的是公司課指組三月活動電影欣賞 

又讓我有機會免費看這部與我的人生哲學 也許是相呼應的:一路玩到掛

劇情介紹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兩位都是得過奧斯卡獎的演技派男星,導演是羅伯萊納。這部電影是一部既感人又充滿奇妙旅程的喜劇片,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大學時的一份哲學作業是要列出自己的人生清單The Bucket List,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但是現實生活緊迫盯人,每天逃也逃不開焦頭爛額地爲了俗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奔波,逐漸地,人生清單僅成為潛意識中一個甘苦的回憶。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從16歲開始賺錢,靠著天生的經營頭腦建立起龐大的企業王國,卻根本沒有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清單。

當他們年老重病纏身住進同一間病房時,醫生的宣布就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人生時光所剩無幾,頓時理解到他們的人生清單必須立即開始進行。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如果你可以選擇  你會想知道你確切的死期嗎??"

96%的人都說不要  但是人生的期限必然會到來  爲什麼不能勇敢面對??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面對死亡的五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否定和逃避」 

第二個階段是「憤怒」 

第三個階段是「交易」 

第四個階段是「憂鬱」 

第五個階段是「接受」

即使朋友說知道死期會造成負面的消極心態   我想那是因為他還在第一階段吧!!

出過兩次車禍 其中一次非常接近死亡的經歷  讓我更能努力享受人生  完成人生清單 

是否可以自稱我已經直接跳過四階段  進到第五階段了呢?!

埃及流傳 人死亡進入天堂之前 會被神祇詢問兩個問題

1.  你的一生當中 有由衷感到喜樂(JOY)嗎??

2.  你的一生當中  有爲別人帶來喜樂(JOY)嗎??

呵呵~~我想我可以進埃及天堂吧  因為我就是喜樂(JOY)呀!! 

祝大家天天都有喜樂^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