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最煩惱的行李打包

話說2007915 出發前一晚

依照慣例(?) 不知是因為興奮 緊張 擔心睡過頭(早上八點多的飛機)

總之整夜沒閤眼  四點多皮蛋就到我家陪我聊天

看到我的行李.....連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的皮蛋  都有點傻眼吧!!

就算下定主意要當背包客也應該要背個專業點的背包

不過力行要省錢的我  完全不想爲了此次旅行買登山背包

直接跟我弟借用他的有密碼鎖的耐吉背包 

塞滿了精挑細選去蕪存菁之後的8.5公斤旅行必需品

本來覺得自己還是帶太多 煩惱著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捨棄不帶

後來到機場跟只去兩星期就要回台灣的兩個夥伴會合

媽呀~~~   她們一人拖一個25吋大行李箱

而我要去歐洲兩個多月   從秋天到初冬才帶了8.5公斤的行李

8.5公斤耶!!!  8.5公斤耶!!! 

具體形容一下8.5公斤的東西大約是:

1. 愛美時髦的女生出外旅遊一星期

2. 19吋登機箱裝滿之後 再加一台筆記型電腦

現在想想還真不可思議勒!!!  哈哈哈

 

獨門必備物品:

必備A  吸水毛巾-不只洗澡洗臉用  還可幫洗淨衣物"脫水"

必備B  好搭款棉布裙-外出睡覺皆適宜  真的很冷還可以穿牛仔褲在裡面

必備C  七分褲襪-在牛仔褲裡保暖  搭配裙子則時尚 重點是不用天天洗

必備D  輕巧穩固腳架-畢竟自己出門在外  總不能猛拍風景  拍夜景時還可兼具嚇阻有心人的作用 

必備E  隨身包面紙-超級便利偏偏歐洲沒有此產品

必備F  衛生棉條-體積小不佔空間  只要帶一次用量就可以到歐洲再買

必備G  口袋型計算機-隨時計算匯率 免的當冤大頭

必備H  小日記本-多功能可記帳 寫遊記 留新朋友的資料

必備I   空白名片小卡-隨身攜帶旅行備忘錄 寫我的聯絡資料到處交朋友 或是當作感謝卡送給旅途中幫助我的人

必備J  親朋好友的聯絡地址-免得要寄明信片時沒有地址  背回台灣很尷尬

必備K物  童軍繩-綁行李、曬衣服,遇到壞人還可以把他綁起來(開玩笑的啦!!)

必備L物  面速力達母軟膏或是神奇紫草膏-外部創傷、乾燥脫皮流鼻血、長痘痘等皮膚問題皆可使用


旅遊小撇步: 一定要準備所有證件信用卡簽證與旅支的影本 帶著數張兩吋照片以及各種緊急聯絡電話 這樣一來若遺失任何東西要在國外重新辦理的話 就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手足無措囉!!

 

幫行李減重的原則:

原則1.  將打包好的基本換洗衣物們 從行李中取出1/3只留下2/3  絕對夠用

原則2.  保養品化妝品帶兩星期份即可  反正到當地一定會買

原則3.  不要帶雞肋-就是那些自以為會用到的洋裝 首飾 配件 鞋子等物品

原則4.  衣物以輕薄外套 搭配性高的長短袖 盡量帶丟了也不心疼的衣服 利用洋蔥式多層次交替穿著

說到底只有一個大原則: 就是只帶缺了就無法生活的必需品  其他消耗品或是奢侈品通通都不要帶就對了!!

旅遊殺手鐗:多帶一張信用卡或是多帶一些急用金免得發生無法預期的意外 有錢好辦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