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之放慢腳步逛柏林

The Capital of Germany

2007.10.24~26 Berlin

    整個旅程出發之前根本沒有計畫要到柏林來遊玩,當然也沒有準備任何旅遊資料,只能研究一下在中央車站買柏林城市卡,拿到的一些小冊子還有免費的旅遊DM。問題出在我對於柏林實在是太不了解,除了柏林圍牆與北極熊克努特之外,其他什麼都沒聽過不知道,一切都沒概念的狀況之下只好瞎子摸象式的,今天去這區明天去那區,加上與Dena聊天還有晚上上網找資訊,慢慢熟悉這城市之後,會真心的愛上它。直到現在都還會忽然懷念起住在柏林,每天起床後到出門前,跟Dena吃喝談心的那段時光。

悠閒的典型歐風街道

現代化柏林中央車站

    柏林是個充斥矛盾與融合的城市,擁有現代化分成好幾層樓的中央車站,也有古老刻劃著歷史軌跡的舊城區。除了摩登SONY大樓、住著北極熊克努特的動物園與熱鬧的亞歷山大購物區之外,最吸引旅人目光的莫過於那片滿是藝術塗鴉,碩果僅存的一片圍牆,另外柏林斑馬線的紅綠燈行人,也依照地區劃分為西柏林的正常人與東柏林的戴帽人,幾乎所有禮品店都可以買到各式各樣戴帽人的相關商品,甚至還有戴帽人專賣店,到了柏林不買也一定要去逛逛喔!!


別處絕對找不到的柏林可愛戴帽人

    單身旅行時最喜歡坐公車去探索不熟悉的城市,坐在公車上看窗外的景色,不只感覺自己是這城市中的份子,更能快速瞭解城市裡各地區的路線與地緣關係,不再只是個從地圖或城市簡介中尋找觀光景點的觀光客,這種方式最適合大膽有方向感又會讀地圖的人。

地鐵巧遇。吸血鬼的血盆大口


    柏林真的很大,每天中午出門逛七八小時回家,幾乎天天都還是有讓我感到有趣的新發現。晚間的城市燈光秀,不只各大景點就連路樹都打了美麗的燈光。走出地鐵站之前,在轉角巧遇幫舞台劇做活廣告的吸血鬼美女。大白天大群擠在動物園售票處門口,等著買票進去看克努特的都是觀光客。雖然整個地鐵月台上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卻絲毫引不起看慣形形色色人種的柏林人注意。運河前的大教堂對面,坐了一排裝置藝術的裸女、已經變成重要觀光景點的電視塔、複合式水族館以及餐廳購物區,都擠在走路只要10分鐘就會到的亞歷山大廣場附近。路邊賣香腸麵包的小販,把整個攤子扛在肩膀上,雙手忙碌的煎香腸、夾麵包、收零錢之餘,還兼任旅遊服務處提供景點指引。

超有Fu街頭裝置藝術


Berliner's Dom日夜TONE調大不同

    有一天晚上追逐燈光的時候,在一個眾多上班族下班等車要回家的公車亭地上,看到很多可愛的腳印指引我走到角落,看到一台藍芽上網能以視訊拍照寄給朋友的機器。愛鮮的我當然要馬上拍一張寄給自己,雖然後來幾乎所有人都對於這張照片頗有意見,覺得像素太低拍起來不清楚很像阿飄,但我只是想留個紀念證明柏林的街頭有多麼科技而已,又不是拍了要相親還是找工作,哈。

充滿靈異感的藍芽阿啪變阿飄

    我覺得柏林是個值得待至少一週,才能不心虛的大聲宣告:我去過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