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柏林日夜Tone調大不同

16-28 Oktober 2007 FESTIVAL OF LIGHTS

2007.10.26 Berlin

    呆呆背包客受到老天疼憨人的眷顧,讓我在柏林短短三天,趕上了2007年燈光祭的最後幾天,拍到異常美麗、與白天迥然不同的柏林夜。10/16~28的每天從晚上7點開始,白天如同辛勤勞動灰姑娘般的樸實柏林街頭,經過神仙教母的仙女棒大力一揮,瞬間施了到晚上12點鐘聲響起之前,變身成為穿著華麗禮服參加街頭舞會的公主魔法。

    位在亞歷山大廣場旁邊,擁有景觀旋轉咖啡廳的電視塔,以五顏六色的強力光柱直直射入天際,由王子與灰姑娘開舞,跳出如同華爾滋般一系列輕巧旋轉跳躍的舞步,熱熱鬧鬧地揭開了當晚序幕,讓底下等待的民眾及旅客不自覺的發出陣陣驚嘆,想當然也殺死了一堆子記憶卡容量。

    我一轉身馬上被沉靜但具有強烈存在感的紅色市政廳(Berliner Rathaus)吸住目光,感覺它就像國王與王子身邊穩重的侍衛長,不會被舞池裡群眾的喜悅沖昏頭,而忘記了自己身上背負著城市的重責大任。



    腳步絲毫不停留,迫不及待的快步衝向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教堂廣場上早已擠滿了卡位的專業攝影師,跟他們相比我的小Ca還有腳架,活像是小孩子辦家家酒的玩具。不負眾望的如同拉丁舞般熱情活潑又華麗的光影,以Dom為投影背景炫人雙眼的在眾人面前爆炸開來!!

    靜靜的過橋走到博物館島(Museum Island)沿著兩旁盛裝打扮的各式博物館,正面迎接我的是目前我看過所有城市中最美的一條走道,左右兩邊的大樹稍微隔開了來往車輛的喧鬧,與台北的敦化南路不同的地方是,在柏林行走空間設計的非常寬廣與開闊,讓行人置身其中時心情不自覺的輕快了起來。夜間的燈光讓樹木彷彿是皇宮侍衛列隊,護送參加舞會的來賓們前往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



    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被炸得面目全非幾乎全毀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重建後的現在完全看不出當時的慘況。我充滿感動地看著完整無缺的城門,就連表演燈光都選擇低調但風格強烈的探戈,做為這個燈光秀舞會的中場高潮



    雖然距離舞會結束還有一大段時間,而且還有很多很多景點我還沒看到,但眺望遠方的DB德鐵大樓、以及街上來往繁忙的歸家車潮,亮晃晃的提醒我時間已晚,外國女子實在不宜繼續在外面逗留,尤其是獨自一個人旅行的背包客,更應該要自我約束注意安全。


最後平平安安地回家,旅程才是完美成功的。By 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