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31 成功挑戰泳渡日月潭,在我的人生中又記下了一筆深刻難忘的回憶

七月中【GO人願】成軍之後,跟Ellen在泳池始終無法突破1500米的關卡,慢慢地對於自己是否真能完成3300米的橫渡日月潭感到十分懷疑。活動日期漸漸逼近,我們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與【GO人願】的中心思想,堅定自己參與這場國際級的台灣盛會的心意。

整裝待發的大夥兒

把握時間暖身

當天早晨五點半,大家睡眼惺忪的起床盥洗吃早餐,六點左右從住宿的埔里櫻花村汽車旅館出發,原以為自己已經算滿早出門準備的隊伍,沒料到順著台21線前進日月潭的途中,沿路同方向的汽機甚至腳踏車,都是要參加此項盛會的夥伴們。接近日月潭漸漸路兩旁出現停車的車潮,抵達後已經有人山人海的趨勢,還有交通管制。

Ellen、Peter與我在路邊下車走路前往報到處,凱西將車車開到終點等我們,因為沒有帶手機所以與家盈他們那群教練失聯,等來等去的時間浪費了約一小時,好不容易大夥兒到齊領取了泳帽及隊伍牌等物品後,一行十人便浩浩蕩蕩的與眾人一起前進出發碼頭。

下水前暫別凱西

今年參加人數實在太多,說真的會場其實真的是一片混亂,雖然有依照隊伍報到先後安排下水的號碼順序,但是根本沒有人會確認你的號碼,於是我們明明就五百多號,在聽不清楚到底叫到幾號的情形之下,我們決定擠到前面用身體排隊下水。

看似平靜的日月潭面

跟下水餃沒啥兩樣的跳入水中,與夥伴們相約上岸後在舞台左方碰面之後,幾個年輕的教練們一溜煙的消失的不見人影了。Ellen、Peter、家盈、明正、17歲的教練還有我,六個人全程都互相照應的游在一起,每次旁邊有船經過掀起一陣波浪,我就會忍不住幹譙:不要開來開去啦!!浪很大耶!!!

水道兩邊許多浮台提供礦泉水還有讓泳客休息,右邊雙號左邊單號,游到46的時候便是終點。剛開始覺得游了很久很久,旁邊浮台的救生員就說:才游了350米要加油呀!!當場覺得臉黑了一大半,心想慘了慘了真的游不完了。沒想到過了痛苦期之後,一切就變的輕鬆自在游刃有餘呀!!!甚至還跟Ellen唱起了【新不了情】,我喝水的時候她唱,她喝水的時候就換我唱。哈哈哈~~~~旁邊游過去的其他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一定是覺得我們很好笑。

誰也認不出誰

畢竟也喝了不少日月潭的潭水,所以一定要說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髒,不過水中的能見度大約只有一公尺左右,也就是說如果看到左右來人或是前面的腳,已經差不多快被踢到或是被攻擊到了,對於前幾天才離開清澈見底的蘭嶼海邊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兒難以接受這種水質。

我們完成全程大約花費了一小時40分鐘,說快不快但是也還在平均的範圍裏面,重點是游完沒有想像中的疲累感,快到終點的時候還聽到舞台的樂團正在唱著楊乃文的【靜止】,歌詞【垂死堅持】真是泳客們的絕佳寫照,害我跟Ellen又忍不住的大聲唱起歌來。

即將抵達終點

上岸享受從天而降的花灑冷水比潭水還要清冽醒腦,不敢置信自己真的已經完成這個大挑戰,吃便當、喝飲料、拿紀念衫、聽音樂,以及看到大會給與的超華麗證書的時候,都讓Ellen、Peter還有我下定決心:明年還要再來參加!!!!

運動後的便當特別好吃

GO人願的夥伴們

活力十足的舞台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