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點選圖片可進入博客來的連結,看更詳細書籍介紹與內容連載喔!!>>

2008.09.19 為了最後理論睡過頭差點趕不上交通車

即使是忙著適應新環境、忙著學習新知識、忙著了解新工作之餘,我還是偷個空閒打開進入【最後理論】的大門,原本只打算利用閒暇時間慢慢閱讀,但安排緊湊的故事情節讓我毫無預警的陷入,無法把書放下的一口氣看完才發現已經凌晨三點半。

與愛因斯坦説晚安闔上了書本之後,忽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仔細思考之後才發現,【最後理論】的故事架構與重要人物誌跟【達文西密碼】,好相似!!

隱藏著能顛覆整個世界的秘密的受害者-羅浮宮館長賈克。索尼耶赫&哥大退休物理教授漢斯。克萊曼

擁有能解開所有謎團能力的大學教授男主角-宗教史羅柏。蘭登&科學史大衛。史威夫

聰明專業又美麗勇敢的知性美女-刑警總局解碼探員蘇菲。納佛&普林斯頓教授莫妮卡。雷納多 

被電話聲控的殺手-隱修士西拉&傭兵賽門

搞不清楚狀況正義感強烈的執法隊長-法國刑警總局伯居。法舍&美國FBI露西爾。派克

臥底裝好人的陰謀家-英國皇室歷史學家李伊。提賓爵士&卡內基美隆機器人所長阿米爾。古普塔教授

眾人爭相搶奪的聖杯-耶穌的後代血脈&愛因斯坦統一場論

故事建立在與聖杯相關的知識背景,開始於受害者死亡前,把重要訊息留給男主角使其身陷危機,在與知性美女一同解密尋找答案的途中,不但要避開殺手的埋伏,還要躲避執法隊長的全國追捕行動,解密時被誤導去向陰謀家求援,進而引領陰謀家接近夢想中的聖杯。陰謀家與殺手相認之前,也都有安排被小小地被虐待一下。最後結局就是壞人死光光,好人大勝利,秘密還是秘密,全世界繼續維持著和平。

不要因為我這樣講就不看這本書,或許是因為我不是學物理的人,書中那些了不起的量子力學、弦論、流形與拓撲學,就連粒子碰撞能找到更小的粒子這種事,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特殊意義的,於是看完之後的評論就跟佳振說的一樣,是一本"看完就看完了!!"的懸疑推理小說。

也許學術界的相關研究員,會對於書中描述的那些詳細完整的粒子物理知識,感到讚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