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請假去賑災是本末倒置。
沒錯。因為社會還是需要繼續正常運轉。

同事說:我已經有捐錢了。
沒錯。謝謝你的愛心。

我說:我的日薪一千出頭,捐給NGO連個打掃的粗工都請不起。不如我自己去打掃吧!!!
也沒錯。廢話別多說,去做就好。

921的時候,我是個跟媽媽要零用錢,根本無法獨立的學生。
沒有資格也沒有能力前往災區,去造成別人的困擾,讓父母擔心。

SARS的時候,沒有醫療能力的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當然希望一輩子,台灣都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但是天災不可控制,長大後獨立的現在,不幸地,發生了88水災。
毋庸置疑的,就想付出一點什麼,微薄的力量。

捐錢是最簡單方便又快速的方式,或多或少盡力而為。
但是災後重建需要大量志工,大量長期志工。
錢並不能直接讓環境變乾淨,也不能讓食物瞬間移動到深入災區去餵食。
沒錯。很多事情還是要人手去做的。

沒有誰的觀念比較好,誰比較有愛心的差別。
就是因為每個人的想法觀念都不同,世界不會完全偏向一面倒。
所以,人類的社會才會發展的如此多元化,有別於動物。

這種時機,別試圖以自己的立場去說服及改變他人。

珍惜與尊重每個人的思維及行為,讓每個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盡一份力。

也是一種另類的學習,難得的成長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