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很久。

從七月底回來到現在,像陀螺似的轉呀轉,沒停過。

打工占用的時間很多,但是最讓我焦頭爛額的是,德國簽證。

本來的計畫很完美,回來辦個簽證,再回去念至少半年語言,通過TestDaF B2之餘,若有找到合適的教授及研究題目,則可再繼續深造,念個"坡數"回來。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簽證被拒絕,申訴之後,還是得到一封長達三頁的德文拒絕信。

理由之一,雖然要去學德文,但選擇用英文面試。
(才學三個月的德文,面試這等大事,你沒給我選擇也就罷,但你問我要用英文還是德文,我當然選擇較擅長的英文呀!!) 

理由之二,在台灣沒上過德文課。
(阿~~我就去海德堡學,把自己丟進那環境,欲達到我加速~~~的境界,不行喔??)

理由之三,我說要念PhD,但是找了一間普通的語言學校。
(是有哪一間語言學校,有承辦"幫忙找PhD專案"的業務喔??而且我都說是"如果有""可能會考慮"了。) 

真正到底是什麼問題,我實在不明瞭。

是因為送錯簽證種類嗎??
不過長簽都嘛是同一份表格,也沒得圈選。

是因為我不聽網路前人的建言,而聽信了小姐,在第三頁第一欄中,出現了PhD的字樣??
有落落長的敘述,只是一個可能性而已。

是因為當天我穿得太輕便,面試的那個女士忌妒我的美貌與身材,想到被台灣女人搶走的男友,氣急攻心公報私仇在我身上??
怎麼可能!脫線。 

 

總之,上帝關了一扇窗必為你開另一扇門。

 

就在今天,我的再次送件日。

這次更好,是第一屆打工度假的簽證機會。

雖然沒有規定要證明會德文,但是德國對外發言也說,會優先考慮有德文基礎的申請者。

畢竟在工作的時候,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流利的英文溝通。

於是,簽證申請理由闡述Der Grund及相關活動列表der Zeitplan,我就選擇用德文寫。

已經不管內容的正確性與否,希望德辦能充分感受到我這股"堅持到底""勇往直前"的誠意。

Make a wish, wish me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