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志工 

遙想數年之前,當我還在寵物這個行業裡的時候,被那些熱愛動物的朋友,【以認養代替購買】的主張深深影響。

所以那時候我的寵物店,是不賣動物的。

做生意的朋友跟我說:傻瓜,妳不賣狗沒辦法賺得多啦!!!做生意不能像妳這樣子。

的確,當時確實很辛苦。商品零售的利潤,壓縮又被再壓縮。寵物美容賺得也是辛苦錢。

一方面是熟知不肖黑心繁殖場的可惡以及對生命的不尊重,一方面是看到致力於拯救流浪動物的那些朋友的努力。

我還是堅持沒有販賣寵物,堅持【以認養代替購買】這個概念。

不過,當大眾習慣了去寵物店買一隻可愛的小動物回家照顧,顯得我很囉囉嗦嗦。

看到更多長大後不得寵的大動物,被遺棄在街頭或是在收容所等死之時。

心情總是非常沉重。心痛。

要說我是一個偽君子也好,假道學也罷,我從來沒參加過任何拯救流浪動物的計畫。

只是看著,以圈外人的角度看著,心想我真的沒空,不然我就...........,然後忘記假裝沒事。

這次,我也只是先將此項活動轉PO在我的牆上,呼籲大家可以即使沒空也可以去連署。

在學的時候,我樂於參與校內校外的各項活動,與童軍夥伴們一同創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忽然想起中華民國女童子軍諾言
"憑我的真誠:我願對上蒼和我的國家盡我的本分。我願隨時幫助他人,我願遵守女童軍規律。"

即使已經沒再繼續參與任何童軍活動,但是助人與服務這兩項精神,應是永不滅。

想了三天,終於丟了一封訊息給我不認識的主辦人,表達我想擔任志工的意願。

當然,不是我要當志工,就一定有得當。但是,志工也不是一定要等有錢有閒退休之後才能當。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心裡的思緒迴轉,也希望更多人能以行動來支持這項活動。

別像以前的我,只會打嘴砲。打嘴砲是永遠無法滿足內心的遺憾、失落及不滿。

站起來做,才是改變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