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四) 下午3:09收到一封意外的電子郵件。


前天還跟朋友說,上次送件一周就被通知退件取回護照,這次平安的度過無消無息的兩周,想必成功的機會很大。

今天就收到德辦的來信。(心頭一驚,不是說要一個月嗎??)

幸好,內文開宗明義的就說得很清楚

【敬愛的簽證申請者,

德國在台協會簽證組在此通知您,您的簽證申請經過審核已有結果。

您在收到此電子郵件的一個月內必須提供下列文件並領取護照,否則我們將認為您 對打工渡假簽證不感興趣,並拒絕核發簽證。】

表示資料審核已通過,除了機票之外,只欠健康保險證明這個東風,就能把我如願以償的吹到西方去。

但健康保險證明這東西,確實也是最最棘手的項目。

送件之前,根據德辦網頁上提供的符合標準之保險公司,去詢問幾個做保險業務的朋友。

最後給我的資料都只有旅平險。

當天,我跟德辦的小姐確認旅平險是否符合規定。

得到否定的答案:"旅平險是給短期簽證的人用的,妳這種長期簽證不能用旅平險喔!!" 

進一步追問,小姐露出疑惑的表情告訴我:"這是第一次核發打工度假簽證,也不適用學生保險,我也不太確定唷!!"

這下真的是讓人很傻眼吧!!!

不過在德辦打工度假常見問題集的網頁裡,對於健康保險的描述,還滿輕描淡寫的。

需涵蓋下列項目,對於保額或是保障詳細內容,完全無贅述

- 一般醫療以及牙醫治療
- 提供藥品,包紮,治療以及輔助器具
- 醫療復健
- 懷孕以及生產

是否表示我想太多了呢??其實只要給他一份含有上述項目的保險證明就好。

個性直來直往不喜好猜忌的我,又做了就是我最會做的事情。發問。

直接寫信去問德辦,看看她們對於打工度假的健康保險,與海外旅遊健康保險的定義及規範,到底是否通用。

如此一來也可避免自以為是,結果提供一份不符規定的文件。

不只延誤取回護照,更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

現在能做的就是,等回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