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是充滿意義的一周。

從12/22~25四天,在士林捷運站的『 饑餓、囚禁、死亡:買寵物的背後 』活動,圓滿結束。

『 饑餓、囚禁、死亡:買寵物的背後 』
【這些都是辛苦的志工朋友們。最後一張名叫潘慧虹,是馬爾濟斯跟雪納瑞的混種。混血兒就是這麼可愛又健康!!!!!!不要再有純種狗迷思了!!!!】

很可惜,我只待了兩天半,沒有陪伴自囚饑餓100小時的黃泰山大哥到最後。

泰山大哥在FB上寫了短短的一段文章,得到了120幾個讚:

『 不知道是斷食的第幾天,我在鐵籠裡閉目,感覺似乎有很多人在籠子外面,睜開眼睛,是一群北士商的學生,大概20多人,他們靜靜地看著我,約停頓幾秒,一位女學生向我說:我們支持你。接著,所有學生向我敬禮,隨即離開。我覺得好慚愧,接受不起這樣的致敬。

深夜時分,人群已散盡,一位中學生到我的鐵籠前,拿給我一張紙,裡面寫著:

我非常支持你保護動物,我也希望你能繼續為可憐的小生命發聲。

雖然我只是學生,對社會的黑暗面我沒能力做些甚麼,但是,希望你能堅持下去,為了可憐的小動物。看到妳為此禁食,我很感動,有朝一日我願意加入你的行列,揭發黑心不法集團的惡行。

看完這封信,我似乎看到了未來的希望,那是來自年輕一代的良知,有朝一日,他們發自內心的光芒,必然會照亮所有的黑暗面,溫暖所有受苦的生命。我們沒走完的路,必定有下一代一代一代走下去。

在小女孩的眼神裡,我看到了光──希望之光。 』


在街頭上的那幾天,我的感觸也很深,我深深覺得那些願意停下腳步聽志工說話的民眾,令人非常感動。


畢竟忙碌的台北,路上行人一向行色匆匆,看到籠子內的泰山大哥、或是佈滿殘酷照片的巨大看板,受到好奇心驅使而放慢腳步。

這時志工們一個箭步上前,將傳單遞上的同時,用話語訴說著我們的訴求。


而大部分的民眾都能理解進而產生同理心,而願意簽下自己的名字做為誓言。


雖然還是有許多冷漠的人們,冷眼看著我們的所作所為,甚至會出言不遜的唱衰我們、指責我們。


這些不為所動雖讓我有點難過,尤其是看到帶著小孩的父母,當他們冷眼經過或是快步把小孩拉走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的補上【重視生命教育】【學習尊重生命】。


小孩們多半都會因為我的大嗓門而回頭,我會對她們微笑。


衷心的希望我的這句話,在他們單純而簡單的小心靈裡,能夠留下點小火光及印象。


讓他們成長的過程裡,看到的不只是父母的冷漠,也看到社會上熱情的人們,所努力宣揚的希望。


不過上下學的國高中學生們,他們的年輕活力、熱烈踴躍,還加上呼朋引伴的叫來連署,已經能讓我知道未來是很有希望的。


我真的感到很榮幸,能有機會參與,在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中,盡一點小小的心意。


其實也覺得很遺憾,沒辦法陪大家一起到最後。

 

現在在網路上,泰山大哥發起了另一項活動【舉報非法繁殖場平台】

 

『如果您發現有疑似非法犬貓繁殖場,請寫信到tanshan1@ms48.hinet.net
或tanshan123@hotmail.com
來信請註明
1.位置或地址
2.可疑之處
3.最好能拍攝外觀相片
4.有無可帶路或知情的在地人
5.如外面有招牌或電話,請攝影
請勿冒險探查,只要提供資訊即可 』

目的是希望利用網友的力量,逛街散步居家環境附近,若看到聽到疑似非法繁殖場的情形,能將資訊以MAIL的方式,寄給泰山大哥。

 

泰山大哥會將這些資訊統整,成為與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開會時的證據。


告訴政府,在我們生活周遭確實就是有這麼多非法繁殖的嚴重狀況,要求政府單位正視並提出解決方案。

 

這只是舉手之勞,不會洩漏你的身分影響到你的生活,反而是個參與改變的好機會。


大家。加油。未來絕對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