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在宜蘭求學的那五年,記憶中的美食不勝枚舉。

四海的燒餅蛋夾肉鬆、山東饅頭的煎包、員山魚丸米粉的油豆腐、正常鮮肉小籠包、沒有店面的蔥餅......數都數不完。

不過讓我時常拿出來跟朋友說嘴,每次回到宜蘭絕不能錯過的,則是貴族派炸雞。

15年前剛認識貴族派時,根本就沒有其他所謂的脆皮雞排店。

我發自內心的認為他就是全台第一家創始店。

IMG_0191.JPG
<<我曾在創始店遇到老闆>>

用獨門配方的濃漿,包裹住厚實的雞肉,放進乾淨清透的絕非回鍋油裡,炸個金黃酥脆。

不管是花枝丸還是糯米腸,外脆內軟。

微甜的漿料幫原本就美味的炸物,大大加分。

難得能跟小瑋同學到宜蘭兩日遊,當然要帶他去試試傳說中的貴族派。

IMG_0192.JPG
<<認清楚,雞排國王長這樣的才是正宗>>

正宗貴族派.jpg
<<在小瑋同學大手中,雞排尺寸毫不遜色>>

大口咬下,酥脆但不刺嘴的外皮,先給人一種獨特的口感。

厚實的雞胸肉完全不會乾澀,因為漿料將裡面的肉汁包裹得好好的。

這也是老闆堅持不提供剪雞排服務的原因。

10年前因流星花園知名度大增的宜蘭人仔仔,也曾說過喜歡吃這家的雞排。

當時曾經風靡一時,在各地開了很多加盟店,我本人就曾經在台南永康吃過加盟的貴族派。
((但是很難吃...雞肉又小又薄又澀)) 

不過不知道真實原因到底是什麼,總之加盟店一家家的關了。

反而是以脆皮雞排為名的各種專賣店,如雨後春筍一般狂開。

當然我自始至終都沒有減少對貴族派的喜愛與推崇。

那些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脆皮雞排店,派X或是xQ等,在我心中完全都比不上貴族派,差了一大截勒!!

明天~~~又要帶一票姐妹去吃了!!!!!!!!!!好開心呀~~~~

 

店家資訊

貴族派炸雞官網

創始店地址:宜蘭市復興路2段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