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句話大家都聽過吧??

早期核能被用來製造原子彈,1945年廣島原爆造成的毀滅,至今廣島原爆記念廣場還讓人心情沉重。

我真的要稱讚,人類實在太聰明了,後來開始使用核能發電,提供核能一個洗心革面的重生機會。

也許因為核能可以神祕便利安靜的提供大量電力,也許因為世人總是容易遺忘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傷痛,也許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大眾對於能源的需求越來越重。

總之,核能在普遍大眾心中的印象,已經由負轉正。

甚至認為我們不可能再回到以前沒有核能電廠的日子。

即使核能電廠偶傳還是會發生意外,政府及電力公司還是會昭告天下,哪個工廠沒有工安意外勒?!沒甚麼事啦!!

喔~對了,還有因為世界真的很大很大!!!使用很多種不同的語言。

早期的科技不發達資訊不流通,到後期政府或是相關單位選擇性公佈資訊,大眾其實是很容易被瞞在鼓裡的。

我出生前一年(被人發現我年紀了!!!),美國三浬島Three Mild Island發生核電廠輻射外洩事

詳細內容有興趣者可到三浬島去串門子

我個人明白大家不想看太多字的願望,於是找了一段1979年的電影 【The China Syndrome】預告片給大家看。

"1979年3月28號,在三浬島核電廠發生了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核變意外。"
"巧合的是這部電影【中國徵候(譯名)】在12天前才剛於全美國的戲院上映。"
"直到今日,中國徵候仍提醒大家,多年前發生了如此可怕的事件。"
"『核電廠控制室主管傑克愕然瞪視指標和儀表指示燈:現在反應爐的水位過低,爐心溫度已經過高,
正以不可遏抑之勢向下熔毀, 似乎非穿透地表直至另一端的中國誓不罷休。China Syndrome!
他知道一切已太晚,「中國徵候」畢竟只是用來形容爐心熔毀的狂速,真正的情況,是在一切還未熔至地面之前,
這一區就要被籠罩在輻射之中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這部電影,找到了分給我看!!!

Photobucket

1986年4月26日,前蘇聯烏克蘭的車諾比Chernobyl核災,就比較熟人知悉了。

只是細節大家其實也不太曉得吧!!!

我也是最近因為日本福島核電災變,德國友人持續不斷的危言聳聽,我才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資料。

在樂多的Osaka♥Tainam部落格裡看到一篇關於【車諾比事故的真相

"1986年4月26日,人類史上最悲慘的災害發生了。
原子爐爆炸。釋放出來的高輻射能污染了全北半球。
直到現在,事故現場30公里之內的範圍還是禁止人類居住。
486個村莊毀滅,40萬人失去自己的故鄉。
輻射污染的後遺症及不當的污染處理,使被害者至今已高達近500萬人。
事故發生至今已26年,災害的傷痕仍然歷歷在目。
這個巨大設施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結果竟然是一連串令人難以置信的失誤。"

到底是不是真相我也不清楚,但我相信如果真的抱著這種自負,自以為可以隨心所欲的操縱控制核子力量的心態,確實非常有可能讓核電廠,變成失控的原子彈。

 

大家都知道,台灣很多人一直在反核四。但是大家是否也知道,核四本身就是一輛資訊不透明的拼裝車?

曾任職於奇異公司高階主管職位,目前任職於日本鹿兒島大學地球環境能源工程所講師的菊地洋一先生,多年前受到《日本非核論壇》的邀請,來台灣進行核能安全經驗的交流。

這邊有一篇菊地洋一先生當時的專訪文【台電過度自滿‧核安最大危機。】

其中就提到了重點: 令人不可思議的「台電的態度」。

【電力公司是不管技術的,為何台電可以這麼自信說沒問題,「甚至已經自信到沒有知識的程度了」。】

【台灣的核電廠跟東京電力公司的核電廠是同一個產品,不可能日本有問題,台灣完全沒有問題。】

【將統包變分包,發生問題時沒有單位可負責。】

Facebook上也有一篇【前核電廠技師的瀝血控訴】,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假的。

我並沒有在核電廠上過班((拍拍胸脯覺得很慶幸)),也不是學核子工程專業的,所以我沒資格評論真假。

但閱讀完這些文章之後,會讓人有更多的機會,開始思考。

政府一直在宣導的核能發電,真的是如此的安全嗎??

如此渺小易脆的人類,真的有辦法如電腦軟體((也會有error的時候))或是工業設計那樣,完美無瑕的操縱控制這股巨大的力量嗎??

在世界上走跳的我,沒學到甚麼事情。但我學到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世上沒有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