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在歐洲使用美國運通旅支的經驗,雖然不能說非常好,但至少在德國大城市中,為數不少的花旗銀行提供免手續費兌現,也堪稱好用。

不過!!!!!!!!!!

現在的我完全不建議帶美國運通的旅支來歐洲!!!!!

去年我依照2007的經驗,除了現鈔之外還換了1500歐元的旅支。

到德國之後,發現...花旗似乎以全面退出德國市場,被一家叫做Tarco-Bank取代。

雖說Sparkasse可以兌現,但手續費約為2%。

德國的Reisebank旅遊銀行手續費則稍低一些,1.5%。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花旗與德國之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但我想別的國家還是有花旗銀行,等我去旅行的時候再換也無所謂。

於是這次我帶著500歐元的旅支,前往荷蘭。

好吧~荷蘭沒有花旗,但是比利時有。

在進入比利時根特的花旗之前,我完全沒想到會有這種事情。

花旗的小姐告訴我,只能到Westen Union兌換,但是西聯兌換的手續費高達5~8%耶!!!!

花旗跟AE不都是美國的嗎???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花旗原本支援運通的業務,現在收手不合作了勒????

這當中到底是有甚麼情感糾葛???還是我誤會了...花旗根本不是美國銀行???

這時我還是想說不打緊,至少荷蘭還有AE網站的【建議兌換點】-Goffin change。

殊不知,事情總是不如我傻子想得這麼簡單~~~~~~荷蘭的Goffin change就是西(血鬼)聯!!!!!

靠ㄅㄟ~~~結果還是德國Reisebank對我最好,手續費最低。

摸摸鼻子就回來換吧!!!

這次旅支的經驗真的是讓我省小錢(在台換匯手續費)花大錢(在歐兌現手續費)。

 

以下是簡單的旅支使用說明,如果有人手上還有旅支的話.......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