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Day 1

0400 搖晃中半夢半醒。有點不舒服。

0545 北海(Northsea, Nordsee)的風浪很大,盥洗時都站不穩。

        上甲板揚主帆,整個人更加不舒服。船長給我暈船藥服用之後,又回去睡。

0930 剛起床時覺得舒服很多。

        揚第二張帆後在甲板透氣,風浪沒有減緩的跡象,看著看著又感到噁心了。

        此時掌舵值勤的是大副,叫我再回去休息。

1200 換班,應該要起床。

        起不來。Regina讓我再躺躺。

        很不好意思沒做甚麼工作,她說不要擔心,暈船很不舒服就多休息,大家都能體諒的。

1330 覺得航行的平穩許多,我也感到較為舒適,原來已經進入Elbe河道。

        船長教我沿著航道Fairway的標誌開船,還有一些危險符號的涵義。

        甚至放手讓我開,直到需跨越航道前往基爾運河(KielCanal)時才換他開。

        此時Regina開著快艇跟我們分道揚鑣,回漢堡。



(河道中危險標誌)

N: Base onthe North of dangerous part. Should pass it on the North.
放置在危險區域的北方,船隻需由北方通過。

S: Base on the Southof dangerous part. Should pass it on the South.
放置在危險區域的南方船隻需由南方通過。

E: Base on the East ofdangerous part. Should pass it on the East.
放置在危險區域的東方船隻需由東方通過。

W: Base on the West ofdangerous part. Should pass it on the West.
放置在危險區域的西方
船隻需由西方通過。



(
簡單示意圖)

 

1615 進入基爾運河,經過它前往波羅的海(Balticsea, Ostsee)。

        此時掛上了藍白相間的國際信號旗。

        運河中不允許揚帆,都是以引擎為動力前進。

        會在基爾運河經過的小鎮倫茨堡Rendsburg停留到周日。

 


(國際信號旗 November
)


1900 主帆船桅的一條鋼索鬆脫,船上最輕的人要坐在盪鞦韆上,被拉上約20m的高空,將鋼索穿過滑輪。

        通常都是船長吊上去,但現在有我,這任務就是我的了。

        怕不怕?在平穩的河面上,一點也不恐怖。

        如果要我在風浪大的海面上,我就要考慮了。

        10分鐘完成任務後,我覺得拉我上去的人反而更辛苦!!!

2030 抵達倫茨堡,直到明早八點的早餐之前都沒事。

          結果不到十點,大家就各自回房睡覺了。

不知道是白鯨II在德國的名氣很大,還是因為雙桅帆船的外型討喜,又或者只是遊客們拍照控。

接近倫茨堡的時候,岸邊竟然出現拿著大砲的(仿)專業人士,對著我們拍呀拍的。

泊好之後甚至有人帶著小孩,上前詢問可否登船參觀。

我的傑克史派羅船長人很好,於是小男孩得償所願的在白鯨II的甲板上,晃了一圈。

這樣也爽?! 不如長大以後誓死效忠綠色和平,自願終身上船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