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Rendsburg, Germany

 

0759 驚醒。聽到房門外的廚房傳來吵雜聲,想到船長說0800吃早餐。

         匆匆忙忙盥洗後,跟大家會合。

         但我發現水手長還在洗澡。

0810 船長說: 當我說0800吃早餐的時候,就是0800。

         不是0801也不是0805,就是0800。

         如果你0759起床,就省略盥洗這件等之後有時間再做就可以的事情。

         在船上,任務第一,貨物第二,自己的事情放最後。

 

今天主要任務便是要把船艙內,有六張床位及餐桌的貨櫃屋卸下。

 

0850 上甲板準備打開位於主帆下方的貨艙門。

         首先,先把主船帆平行移至水面上。

         然後用專用板手轉開貨艙門邊的固定螺絲,再用大鐵錘把門栓敲開。

0930 完成。

1000 起重機已抵達岸邊就緒。

         把三片貨艙門依序移開後,將鐵鉤固定在貨櫃屋四角,一鼓作氣的拉起,放到拖車上。

1130 工作接近結束的時候,看到傑克史派羅衣著整齊還背著背包,笑著說: “Schoene Wochenende”,然後離去。

         忽然覺得他也太賤了吧!!就這樣搭乘貨櫃拖車走了。

         早知道可以這樣的話,那我就要求回漢堡一趟.......不過他是船長,我應該得不到此等待遇。

1230 煮從漢堡謝阿姨那邊買來的五穀粽子給大家當午餐吃。

         大副跟水手長各吃兩顆,純素又挑食的Macarin跟我分一顆。

         大受好評出乎我意料。

         得到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吃飽的大家各自回房補眠。

1330 去港口邊的超市逛逛,買到一件6歐的長袖套頭。

         不買不行,免得我海風吹著吹著感冒受凍就不得了了。

1400 開始打掃。

         洗床單被套、刷貨艙地板、回收飲料空瓶順便買水果、清潔廚房及廁所地板等等,大家分工解決船上雜務。

 

另一項重要的工作是整理四面船帆,要重新折疊好。

但因為天氣不穩定,時晴時雨,此項工作暫時無法進行。

於是1530又開始休息了。

 

此時感到肚子餓………嗑了一顆蘋果。

 

1700 大副問我晚上要吃甚麼。

         他說其他兩人不需要擔心,他也可以餵飽自己。

         所以現在要考慮的就只有我了。

         我說我也可以餵飽我自己。

         所以晚餐就各自處理啦!!

 

Heuteabend denkt jeder an sich und ich denke nur an mich.

 

我想吃蒸蛋!!!


於是默默的蒸了玉米蒸蛋,還分給大副吃。

他一開始很客氣的只吃一點點,但是太好吃了((自己說是不是很不要臉)),我問他還要不要,他說他不好意思搶我的食物。

那有甚麼關係?!我很大方的又分了將近一半給他。

這個大副老人家,對我很和善。

雖然他講話我時常聽不太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