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Stralsund, Germany

0700 起床。把廚房的餐具收拾好。

0730 大副爺爺Christian帶著行囊離開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大夥都不是常任船員。

傑克說: 常任船員只有他跟去放假的Berte(女水手長),平時航行不超過10小時的話,白鯨II只需要他們兩人就夠了。

當出現24小時連續航行的行程時,則需要兩班輪值,才會再找兩名(其一需有船長資格)船員來幫手。

0740 水肥車抵達。


專業的抽水肥公司會處理一切,我們僅需要稍稍注意一下艦橋的”Waste”量表即可。


0810 完成。水肥車離開。

今日任務: -清潔船上廚房(Galley是船艙廚房的專有名稱)

             Madlen- 把艦橋下方工具室地板重新油漆。

傑克說: 在海上航行時已累積了太多壓力,停泊在港口時,則盡可能慢。動。做。”Slow motion”即可。

0850 把爐架從牆上整個拆起來,清理藏汙納垢的地方。發現放滿Wurst的冷藏庫。

1140 除了地板還沒刷之外,其他全都完成了。

傑克煮俄羅斯料理-Borsch & Buchweizen。羅宋湯及蕎麥。


內容物: 甜菜(主要)、西洋芹、洋蔥、番茄等等各式蔬菜(有甚麼加什麼),以及酸菜Sauer kraut與醃黃瓜。

所有新鮮蔬菜切碎後先炒一下,加入剛好能淹過蔬菜的水以及大量酸菜,開始熬煮。

此道料理顏色要紅,而且味道要酸。不夠酸的話另加入白酒醋。

蕎麥洗好煮20分鐘,再燜5分鐘即可。跟煮飯差不多,只是水裡要記得加鹽。

看起來很恐怖的菜色,但吃起來其實還不錯。

大量酸酸的蔬菜很爽口,配上纖維滿點的蕎麥,若不要另加Sour cream,堪稱是健康料理一品。

整個下午都再看鋼之女教師第二部,偶而去曬曬太陽或是收個床墊,沒甚麼大事。

勉強稱得上重要的工作,就是傑克叫我保管廁所鑰匙。

因為會有很多人陸續抵達,只有住在船上的人可以用廁所,不然很快的船上水肥又要滿了。No exception!!”傑克如是說。

馬上面臨的考驗便是長得很像海傑的實習生Diego來借廁所....看著他的臉我很掙扎的請他去博物館裡面用。


海傑~~你來的話我一定讓你用白鯨的廁所!!”

1600 Madlen跟傑特(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名字怎麼寫)兩人陸續離開了。只剩我跟船長。

1815 天空開始變得陰沉,我跟傑克在甲板邊收拾邊聊天。

白鯨II屬於德國辦公室專用,所以行程隨時都會因行動統籌或是海洋專案主任的想法而變動。也就是說,白鯨的行程彈性很大。唯一不變的事就是一直改變

海洋專案中有一項工作,是到指定地點放置人工魚礁The Stone”,跟人工集魚器”FAD”的原理相同,預期形成海洋生態圈,但目的是為了增加海洋復原能力,而非增加一網打盡的漁貨量。

沒意外的話,預計七月中左右會進行這項任務。

一般時候的我並不喜歡這種行程不確定,不知道明天要去哪的日子。

但這四個月,我抱持著全力付出的心態,只要能跟隨白鯨II,多認識海洋專案及各種行動,船開去哪對我而言根本無所謂了。

1850 開始下起大雷雨。

明天因為來訪人數會超過白鯨航行時的允許承載量,我會在白天時段待在Sea Fox的船上,當他們一日船員。

希望天氣如今日白天一樣晴空萬里。

 

2030 Berte歸隊。

一回來就說我睡了她的床,因為她通常都睡上鋪。

然後又說我用了她的櫃子。

不愧是會計出身....感覺很精很厲害的樣子!!!!!!!

希望我的好日子不會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