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Stralsund, Germany

 

0715 被廚房乒乒砰砰的碗盤聲驚醒,手錶前夜丟在淋浴間不知時。

          想到早上的衛生檢查,跳起盥洗。

0730 兩名女士準時抵達。先到艦橋跟傑克處理那些”Paper works”

          進入船艙的第一件事,隨手拿起一罐牛奶,確認保存期限。

          然後打開我們根本就沒清理的冰箱,說:”~看起來很好”,就走了。

          歷時不到10分鐘,卻耗了昨天大夥超過2小時。

 

今日任務:

A 為船上採購食物飲料及清潔用品等庫存。

對於食物採購, 在傳統上喜好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德國,綠色和平卻有個很可愛的規定。

絕不給付肉類以及酒精性飲料,而且絕大部分的成員們都是支持有機食物的素食者。

於是,我們花了約180歐,才買齊了新鮮蔬果、調味料、米、零食及奶蛋品。

我也很喜歡德國超市空瓶回收Leergut的自動機器,把瓶子放進去之後,機器掃描條碼變知道退瓶金額多少。

等全部的瓶子都回收完之後,按下綠色按鈕則可得到一張總金額的條碼,結帳時給收銀員便可直接折抵消費金額。

臺灣應該也要引進這種方案,鼓勵人們多多回收~~


五大議題之一的非基因改造食品及永續安全,德國辦公室執行的很好很徹底,我覺得這項政策非常值得學習。


B 10點開放民眾上船前,把行走動線規劃好,用黑黃警示條把需注意的地方標示好。

 

其實今天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

最特別的應該是對於昨天行動的大夥意見紛紛。

從昨天我回到白鯨之後,Berte跟我說船上整個狀況。

她跟傑克都非常不爽,整個公開行動完全模糊焦點。

原意是要藉由小孩來推廣海洋保育的重要性,結果執行起來,對媒體的關照比對小孩還多。

我在SEEFUCHS上面,要為媒體們準備飲料、咖啡還有餅乾。

但是Berte說,小孩們在船上沒吃沒喝,根本沒有專人照顧他們,然後讓各媒體持續輪流的疲勞轟炸他們。

問一大堆重複性的問題你知道自己在這邊幹嘛?””請問你可以這樣嗎?””請問你可以那樣嗎?””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之類的。

晚上喝酒的時候,傑克把自己的觀察還有想法跟Thilo說。

像這種非正式的事後討論,他們習慣都用德文。

因為Berte已經跟我抱怨過一次了,所以我大概知道傑克要講什麼。

另外還建議應該把小孩上船巡航,跟潛水攝影跟媒體說明的這兩件事分開,這樣才不會讓孩子們在船上待太久,疲累到話都講不清楚。

後來傑克講到真的很不爽的時候,他忽然說如果是他,絕不會讓他小孩上船,除非身為父母的他們一起陪同。

我覺得這話真的有點重,等於是很嚴厲的否決的這項行動。(但我還是贊成我的傑克船長~喔耶!!!!GUTS!!!!)

Thilo後來到也承認,確實是拖了太長時間在海上。

下次會考慮將兩項重點分開進行的可能性。

這件事讓我的夥伴們真的超級不爽,直到行動結束已經超過24小時的現在,他們一講到昨天,又是滿口抱怨。

私覺得,真的不管是哪種語言或是種族或是國籍,大家抱怨的時候,完全都是一個樣!!!!



同場加映: 我自費購買了五瓶調味啤酒。

第一瓶for今晚,白啤酒佐香蕉....這種Bananen-Weizen在南德非常普遍。

在海德堡的餐廳不算少見,但北德這邊...對於這種東西不予置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