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Baltic sea, Europe

 

本日任務: 離開Sassnitz前往Wolgast與物流人員會合,要把貨艙中那些親切可人供公眾取閱的各式傳單與海洋保育連署資料送回漢堡。

等待Uwe從漢堡回來之前的早晨,Donci帶著我們認識白鯨II的各部位以及各繩索名稱,好讓我們在未來的旅途中,能更進入工作狀況。

Diego的白鯨II手繪圖。


白鯨II號各主要部位名稱,相對位置請參照手繪圖。

A. Groß Mast-主桅杆高度21.6米。

B. Besan Mast-後桅杆高度20.4米。

(這種前高後低的雙桅杆帆船,是Ketch。若相反前低後高的話,則是Schoner。)

C. Groß Gaffel-主帆上方橫桅杆,Besan也有一支。

D. Groß Baum-主帆下方橫桅杆,其他三張帆也都有。

E. Die Brücke-艦橋。

F. Steuerstand-掌舵處。

G. Achterpiek-艦橋下方工具儲藏室。

H. Engine room-引擎室。

I. Schwert-平底帆船才有的兩側平衡板。

J. Vorpiek-船首工具儲藏室。

各繩索的名稱及功能,相對位置請參照手繪圖。

a. Klau Fall-Groß & Besan,連著Mast的揚帆繩索。

b. Piek Fall-Groß & Besan,Gaffel前端的揚帆繩索。

c. Gaffel Gear-用以控制方向的繩索別名入門繩索。Besan的Gaffel Gear與Piek Fall合一。

d. Dirk-Groß & Besan帆布兩側的保護繩索。

e. Lazy Jack-連結Dirk的保護繩索,因為平時沒特別的作用,只有拉緊Dirk的時候才會同時被拉緊,所以很Lazy。

f. Schoot-滑輪,用來收放調整帆的角度。

g. Niederholen-Klüver & Foch,收帆時用力把帆拉下來。

h. Back Stag-穩定桅杆的鋼索。


上課的時候我都會,而且每次都像妙麗一樣想搶答Donci的發問。

於是Donci不讓我講,盡考Diego及Kai。 

沒想到當天晚上實際操作的時候,錯誤百出的竟然是我。

雖然Uwe安慰我,他說他剛開始航海的時候,差點害死自己的同事,相較之下,我也不過就是拉錯條繩索,不但修正了也沒人受傷,叫我不必太自責。

不過當晚必須跟白豬一起在艦橋守夜,實在讓我心情低落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