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了新的工作住到竹北之後,忽然覺得自己的生活變的很無趣。

就算早點下班回到宿舍,也沒有像之前一樣的動力,打開電腦來寫些什麼文章。

腦子活動變得很慢很慢,不曉得是因為新工作資訊爆炸塞滿了我的腦袋瓜,還是年紀大了腦子的CPU處理器速度需要更新?

腦容量有限的狀況下,每天都有新的事情要思考的時候,就沒有餘力去想其他的東西了吧?!

還是因為強迫自己學習與接受不熟悉、不喜愛的事物,導致大腦在下班後停頓療傷,藉以抗議我的太過份?

文學作品真的是沒用的東西嗎??其實聽到這種評語,我覺得衝擊很大,感覺很悲傷。

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多吸收一點市場訊息與對手的動向,不可置否的是對自家生意有所幫助,所謂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我懂。

但有必要說我看的東西,沒用嗎??

雖然提不出證據說明文學能帶來哪些直接的助益,但是現在社會很多亂象,我覺得就是因為人們都太在乎眼前的實質利益,太膚淺沒有深度,而這種生命的深度與寬度必須藉由長期閱讀累積而來。

只懂得汲汲營營攝取一些【地圖式】資訊的人,就像是吃沒有營養的速食,快速累積沒用的脂肪而忘記顧到身體最根本的健康一般無用。

現在家長都這樣,未來小孩的教育也都會是這樣。

填鴨、還是繼續填鴨。若不是思考著實質利益,那麼思考這件事,也就變得不重要了。

我不開心。真的。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