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Sassnitz, Germany

 

白鯨II的公眾參觀日於昨天成功落幕了。

來自各地的志工們也陸陸續續地回到原本的生活及工作崗位。

一下子,船上從熱熱鬧鬧的11人變成冷冷清清的4人,忽然有點不習慣。

不過白鯨II並不會因為公眾參觀日結束而得到喘息的機會,接踵而來的是在海洋專員指定的範圍內,調查定置漁網或是各種漁業裝置的數量與位置研究。

船上成員也轉變為船長Uwe領隊的專業航海人們,與Kai、Diego和我等共七人組合。

持續的朝向北海航行分為兩班制: Uwe與Donci,Birte與Christian,每六小時輪值。

而身為志工的我們,則是固定日班,在白天時段進行各種船務工作。

週四的時候全員會到齊,我很期待與Birte再相見。

 

自從前兩天受到為了促進觀光的Saasnitz市政府的邀請,而抵達這個距離呂根島國家公園白色懸崖景點非常近的波羅的海小鎮,我跟相處越來越融洽的大家,非常愉快地度過了合作的最後兩天。

Saasnitz一直都是呂根島上數一數二的夏日度假勝地,市政府在港區用心規劃了三天的活動。

除了一般園遊會的各式攤販,還有歐洲常見的行動遊樂場之外,表演舞台當然也不可少。

另外邀請了白鯨II及其他船隻,如古代帆船Santa Barbara Anna或天主教”Gott ist da”小型帆船等提供免費公眾參觀,增加遊客的樂趣。

也因為是受到邀請,不但不需支付碼頭停泊費用,甚至收到週五晚會的邀請函,有免費啤酒及食物可以吃喝。

除了因為Uwe回漢堡跟家人團聚,成為船上的發號施令者的水手長Donci之外,大家都興致勃勃的跑去園遊會。

還一起搭乘了安全性明顯很欠佳的摩天輪,XD

 

在船上老莫準備了莫札瑞拉起司及橄欖等下酒小菜,嬉皮們團聚一起談天說地,這種夥伴的歸屬感實在是太棒了!!!

 

周六一大早,小馬及老莫成為先離隊的兩人,然後是年僅20歲的小帥哥Basti。

可惜的是,原計下午五點才要離開的Basti,忽然決定中午前走,當時我正跟Christine去探索國家公園的白色懸崖,沒跟他道別。

 



我想到2007造訪丹麥時,還特地走了一趟南部想看有名的白色懸崖。

可惜當時抵達天色已暗,也不知道要怎麼到懸崖下方的海岸邊,只能像個觀光客匆匆的拍幾張照片就離去。

這兩天,到是讓我走到不想再走,看到有點不想再看了!!!

我說德國真是個好地方,各個大小城市不同的文化景點之外,應有盡有的自然風景: 雪山、森林、湖泊、海洋、河流、瀑布或懸崖,各式各樣的運動: 滑雪、帆船、衝浪、獨木舟、潛水或攀岩,著實是觀光的好地方。

跟團到德國,10天跑透透的行程,實在是太可惜了。

 

這兩周參訪過的港口鄉鎮,來來往往的行人與遊客中,幾乎看不到東方人。

我很幸運,能利用綠色和平的實習機會,跟著白鯨II探索德國各個角落。

帶著綠色和平的光環,不管走到哪裡,人們對我都很友善。

重要的是,我在這裡找到了一種歸屬感。

真的謝謝大家把我當成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