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中,有一種感動叫做守口如瓶

男人失業了。他沒有告訴女人。他仍然按時出門和回家。

他不忘編造一些故事欺騙女人。

他說新來的主任挺和藹的,新來的女大學生挺清純的……

於是女人掐他的耳朵, 笑著說,“你給我小心點”

那時他正往外走,女人拉住他,幫他整理襯衣的領口。

男人出門前夾了公文包,擠上公車,三站之後下車。

他在公園的長椅上坐定,愁容滿面地看廣場上成群的鴿子及翻閱報紙工作欄。

到了傍晚,男人保持著一副笑臉回家。

他敲敲門,大聲喊,“我回來啦﹗男人這樣堅持了5天。

5天後,他到一家很小的水泥廠找到一份短工。

那裡環境惡劣,飄揚的粉塵讓他的喉嚨總是乾的。

因為是靠蠻力討生活,所以幹活時他累得滿身都是汗。

組長說:你別幹了,我看你這骨子是不耐操ㄉ。

男人說:“我可以”。他咬緊牙關,兩腿不聽使喚ㄉ顫抖著。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了,男人在工廠匆匆洗個澡,

換上筆挺的西裝,裝扮一身輕盈ㄉ回家。

他敲敲門,大聲喊,“我回來啦﹗”

女人就奔過來開門。滿屋蔥花的香味, 讓男人心安。

飯桌上女人問他“工作順心嗎?”

他笑笑說︰“順心,新來的女大學生除了清純外還很溫柔ㄋ。”

女人嗔怒, 但還是夾了一湯匙的木耳到男人的飯碗裡。

女人說,“水開了,要洗澡嗎?”

男人說︰“洗過了,和同事洗完桑拿才回來的。”

女人輕哼著歌,開始收拾碗碟。

男人想︰好險,幸好沒被識破。

疲憊的男人匆匆洗臉刷牙,馬上倒頭就睡。

男人在那個水泥廠做了二十多天。總算快到月底了。

他不曉得那可憐的一點工資能不能騙過女人。

那天晚飯後,女人突然說︰你別在那個公司上班了吧!

我朋友那剛開公司正在徵人,我順道幫你打聽了,所有要求你都符合, 明天去試試如何?

男人一陣狂喜,卻說,“可是我做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換呢?

女人說,“換個環境不很好嗎?再說這家待遇比你現在這還不錯呢。只是少了清純的大學生....

呵呵~~~兩人在愉快談話中入睡

於是第二天,男人去應徵,結果也很順利的被錄取了。

那天晚上,男人燒了很多菜,也喝了很多酒。

他知道,這一切其實瞞不過女人的。

或許從去水泥廠上班的那天起,

或許從他丟掉工作的那天起,

女人就知道了真相。

是他躲閃的眼神出賣了他嗎?

還是他疲憊的身體出賣了他嗎?

亦或是女人從視窗看到他坐上了相反方向的公共汽車嗎?

還是他故作輕鬆的神態太過拙劣和誇張?

他可以編造故事騙他的女人,但卻無法讓心細的女人傻傻被騙。

其實,當一個人深愛著對方時,能什麼事是瞞得了的呢?

男人回想這二十多天來,每天,飯桌上都有一盤木耳炒蛋。

他後來才知道原來木耳可以清肺。

女人很心細的注意到在粉塵飛揚工作中的男人很需要一盤木耳炒蛋清清肺。

有時後女人還會逼他吃掉兩勺梨膏。

男人仔細想想,原來那都是女人精心的策劃。

還有,這些日子女人不再纏著他陪她看電視連續劇,

因為她心疼他的疲憊。

女人早就知道他的祕密,只是她選擇默默地為他做著事,卻從來不揭開它。

原本事業如日中天的男突然失業,淪落到一文不值,還得去做零工,這是男人心中的祕密。

也是女人心中的秘密。

她必須忍著痛、強顏歡笑、一切如常的守口如瓶。

她絕不會讓任何人知道,包括製造祕密的男人。

男人站在陽台看城市的夜景, 終於流下一滴眼淚。

婚姻生活中,有一種感動叫相親相愛,

有一種感動叫相濡以沫。

其實還有一種感動,叫做守口如瓶。

**********************************************************************

我疑惑的是  他不是掩飾的很好   還會特地洗完澡才回家

她是怎麼ㄧ開始就預料到要做"木耳炒蛋"給他吃  來清肺勒?????

難道  其實  她一直偷偷跟蹤著他??

開玩笑的啦!! 好心細的女人  跟我完全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