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興沖沖的想開始寫遊記
結果...找了半天...發現我帶了兩個月的凱西日記本
竟然遺留在泰國的飯店房間抽屜裡!!!!!
我真的是北七發威.....對自己很無言
打電話去泰國的飯店  偏偏她們的英文"好"到不行 
我說是上星期六11/24退房 換了三個人都問我是不是昨天退的
講都講不通 急死我了 幸好最後確認有找到
只是要我自己去拿....靠  最好是我能自己去拿啦!!
幸好 星期五跟茜茹逛完皇宮的時候
在旁邊渡船頭認識了一個長駐泰國的台灣導遊--柚子先生
我真的沒有在幫他打廣告  也沒有拿他任何好處
就算有的話也是因為他人真的很好很好
很有誠意很熱情的廣結善緣 跟我一樣愛認識新朋友
不幫他推推他的123泰國深度旅遊網   實在是有違我的良心
http://123thailocaltravel.shop2000.com.tw/  
我們才認識一天  他就願意自費坐車去我那地點有點偏遠的飯店
幫我拿...他也覺得很重要的日記本
想一想  即使在台灣認識的新朋友
也不一定能做到這種程度吧!!!
加上他跟一般旅行社很不一樣  真的是"深度"旅遊喔!!
只要時間能配合 兩人就能成行
我跟茜茹星期五11/23遇到他的時候
他就只有兩個團員.....Rebecca&Rebecca的老公  哈哈哈哈  Sorry!!
行程超FREE STYLE  他們說想去哪 時間許可的話 柚子都帶他們去
交通工具是計程車跟嘟嘟車  還有嚐試了泰國有名的計程歐多拜
我們兩個女生跟他們聊開之後  一路就當拖油瓶跟著他們玩
一般的導遊要是遇到這種情形  應該會很不爽吧!!
又沒賺我們的錢   怎麼可能讓我們跟東跟西
不過剛剛我說過了  柚子可不是"一般"的導遊  他是深度旅遊
他是真正愛泰國愛到決定長駐泰國
極力的想跟大家分享泰國的一切美好事物
上網去看到的任何行程都可以自由搭配
想去任何網路上沒有的行程  也都可以討論與詢問
價格......就像是機+酒自由行  但是附上一個當地專業導遊
跟市面上推的泰國旅行購物團  差很多!!

我是愛好自助旅行的人  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但即使花再多時間上網做功課  也比不上專業導遊熟悉當地人文風情
加上長期在當地生活  所得到的資訊絕對是遠遠超過我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旅人
所以我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時
第一個報到的絕對是"旅遊資訊處Tourist information"
但是有時候會發現  他們提供的資料都是給觀光客的
有名的餐廳 不一定好吃  甚至有點打廣告的嫌疑
這次去歐洲  我學會了在青年旅館的櫃檯詢問  在房間裡  跟室友分享資訊
而且現在歐洲一些大城市很流行"FREE TOUR"
都是年輕當地導遊  也許沒有正式的執照
憑著一股熱情從文化歷史  到夜店狂歡 口味符合各種需求的旅人
薪水  就來自參加者對他們的小費鼓勵
台北  好像也應該學學他們 
台北  好像也是個有文化有歷史有活力的城市
他們對自己城市的驕傲熱愛這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有興趣的人上網搜尋"freetour" 會發現很多相關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