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夢幻到不行萊茵河谷

The Upper Middle Rhine River

2007.10.5 Bacharach


萊茵!!早安Guten Morgen!!

沐浴在晨曦中的萊茵

YH櫃檯拿到比較Local的賓根Bingen-魯德斯海姆Rüdeshiemer (BR) 及在台灣知名度較高的 Köln-Düsseldorfer (KD)的簡介,因為沒有德國國鐵券又想更貼近當地人的我,發現BR提供持有國際學生證的遊客五折優惠票價時,別無他想的直覺選擇了BRBacharach-Rüdeshiem船班作為今日的一日遊航線。睡前仔細研究了一番時刻表,發現不知道是否因為BR被定義成交通工具,而不是主打觀光客營運的緣故,以致於每日提供的班次十分有限。從Bacharach逆流而上的第一班船次是中午12點,航程費時1.5 hr抵達Rüdeshiem,但順游回程的最後一班船,卻是下午2點從Rüdeshiem啟程。在Rüdeshiem只有半小時的停留時間,哇賽~~光是在鎮上逛逛時間都不夠了哪有辦法上山拍照,害我在因為太累而睡著之前,大約很煩惱了..5 mins!!!!

Info. of BR

 Info. of KD

早上起床享用了超級豐富的自助式早餐之後,跑去請櫃檯幫我訂當晚在BingenYH,想說這樣一來就可以在Rüdeshiem慢慢逛不用趕著回來,不過..可惜的是客滿沒有空床位了。轉個念頭,衝了啦~~反正我一向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直直的想法也平安地闖蕩了這麼多地方,怎麼會被這小小的BR打敗勒!!!不管三七二十一到碼頭買了BR來回票,時間還早除了自拍之外,隨口跟售票員閒聊說回程的船班好早,都沒時間在那邊慢慢逛,沒想到得到了我買的票可搭KD16:15回程末班船的好康消息。一瞬間有點傻了~~沒想到所有問題就在閒嗑牙的過程中迎刃而解,重覆問了好幾遍確認我沒聽錯..五折買到才5.5的來回票、簡直是憑空賺到4個小時可上山瞧瞧,還能搭乘豪華的KD觀光遊輪,不可思議的這麼順利真是讓我太開心啦~~~~~



不愧是被當成日常交通工具的
BR,整個船上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黃皮膚的東方人,全程只見我不斷的喃喃自語:「風景好漂亮喔!!」、「天氣好好,天空好藍喔!!」、「硬梆梆德國人蓋的城堡,真的完全走實用路線好樸素喔!!」,還有玩得不亦樂乎拼命自拍。不知當時同船的人會不會覺得這個東方小女孩真詭異!!哈哈哈~~~~~

Rüdeshiem的葡萄園纜車(Seilbahn, kabinenbahn, cable car)來回票價,比MOOK書上的資訊貴了0.5,匯率與物價雙重成長難怪大家對歐洲的印象,口徑一致的除了好美就是好貴。簡單如同一個金屬籃子懸吊在大片葡萄園上方的Seilbahn,空氣中充滿了陣陣發酵的酒香,天氣很好陽光很美的狀況下,拍的每張照片都覺得連我自己都很美,哈哈!!





山上的纜車站旁邊,居高臨下映入眼簾看到的景色,就是反射陽光閃耀著水波淋漓的萊茵河面,美到想用力的說:「靠~幸好有上來,這也太美到不像話了吧!!」,為了維持形象那強而有力的語助詞只有偷偷在心理OS而已。

山上好多親切的人看我自己一個人都說要幫我拍照,不過因為我有單身旅行必備秘密武器-腳架,婉拒了大家的好意之後配合著小CA5S10S15S定時拍照,讓我跑來跑去玩得整個很樂。有個Mr. 好奇跑來看照片,直呼:「This is so good!!」哈哈哈~~~主角是我..背後的美麗風光一定要so good la!!套句勇大師名言:「光線佳,拍什麼都美。」

走在一度讓我徹底迷路的山林小徑中,試圖以相機捕捉無人林徑的光線變換,一對比爸媽年長的老夫妻笑著問我:「Where is the model?」,於是我偷偷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為名,偷偷地拍了他們溫馨手牽手遠去的背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邊擔心著錯過最後一班船,邊還是不放過周遭秀麗景色,繼續跟腳架搞自拍。大步快走,因為整個迷路完全失去方向感,在山林中時常前後無人的獨行闖蕩。說實話心中真的有點慌慌的,說不害怕就是騙人的,所以當我一見到其他人就馬上湊上前去問路,才知道Seilbahn提供的地圖不夠詳盡,太多小路未標示清楚而地圖上有路的地方有些其實是無路可走的。林徑兩側偶而會看到路標,但也時常是..不完全正確。總之,最後驗證了『路是長在嘴巴上』是古今中外千古不變的定律。


本以為上山時的纜車已經很簡單了,下山坐的那段sesselbahn更是簡單到不行,根本就只是滑雪場的椅子漆成紅色搬過來用,兩隻腳掛在外面晃呀晃的,要是這款纜車在台灣應該會以枉顧人命公共危險的名義罵到死吧!!上船前再次跟KD的售票口確認,雖然售票員看起來有點疑惑的樣子,但還是說OK讓我上船,嘿嘿嘿~~~~~~~~整個覺得賺到。

KD不愧是專做觀光路線,船隻豪華程度是BR遠遠不及。露天甲板區很小,內部一、二層都是看的出來很高級的餐廳,尤其是二樓四周整片都是觀景窗,遊客只要坐在餐桌上便可以整片河谷風光配美酒佳餚,整艘船上都是來自美國或歐洲的觀光團體,雖然有日本人將我誤認為同鄉與我攀談,但我獨行的姿態還是明顯有著格格不入與喜悅無人分享的絲絲落寞。

回到YH享用了吃的很撐的晚餐,房間也從陰森森圓塔大房間換到彷彿閣樓的二樓較小房間。也好啦!反正我就算住在高塔上,應該也只是史瑞克的獨立自主費歐娜,絕不會變成格林中等待王子解救的長髮公主啦~~~~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