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發表了"最近比較黑"之後  謝謝來自四面八方朋友的鼓勵與安慰

老實說  我老闆真的是個EQ很高且就事論事的人  當本週一我看她臉色還是不甚好看的時候

我就想:我沒有這麼重要吧?!竟然會讓她不爽這麼久.問題一定不是在我身上必定有其他原因!

果然週三上午老闆就把我叫進辦公室  關起門跟我來個促膝長談心裡話

好幾件事同時發生讓情緒管理甚高的老闆都瀕臨崩潰邊緣

1. 我代理留職停薪去澳洲遊學的小V小姐  要正式辦離職不回來了.....而且她還是丟MSN給老闆說想在澳洲多留一年  這星期回來辦簽證就要再回去  所以不回台灣也不回公司

我疑惑的是:那她之前說幫她弄一下鼎王與KTV  大家為了幫她安排接風時間橋來橋去  如果臨時改變想法也該通知朋友一聲吧?!  J小姐在內的所有人聽到消息震驚的連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不是讓人有被耍的Fu嗎??

2. 下週一開始  公司會多一個聽說是西班牙腔流利英文的阿根廷人來取代老闆的位置  那老闆去哪呢?????

講好聽一點是正常的內部組織異動  多一個經驗豐富的人手來幫老闆忙  讓老闆可以喘口氣壓力不用這麼大

難聽一點根本就是因為老闆不會跟其他VP一樣在老總面前  咭咭喳喳報喜不報憂的當喜鵲  又不喜歡跟其他VP談論那些女人話題  而且老闆帶的部門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後勤部門  不被公司重視又常被其他喜鵲們在背後放冷箭

明明是親和力十足  人緣超好  情緒管理優良  做事條理分明  雖然有時候囉唆了點總會跑來跟員工們搏感情  導致手邊工作停頓或延誤  但基本上她可是被我排名在前五名的理想老闆

卻因為老總的不明事理 不分是非黑白 不愛忠言逆耳  而遭到打入冷宮的待遇

還讓老闆回家反省好幾天  一直反覆思考自己到底哪裡做錯  是不是真如老總所說辦事效率不好且跟同事間人際關係有問題

忍不住要為自己老闆打抱不平一下.......唉~~~這年頭會做人真的比會做事還要重要很多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