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投宿在花蓮玉里的【古著民宿 東籬居】真的很讚,我一定要在這邊用力幫超級熱心的老闆-陳大哥,推推推~~~




可愛的日式房子外觀,圍牆裡面是私人小庭院,古早味的打水幫浦、納涼洋傘桌椅、貼心的陳大哥還準備兩台淑女單車,供房客在附近逛逛享受鄉下的早晨空氣。

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就是古色古香的餐桌椅以及師太椅,右邊的房間門一推開
,樓中樓的設計可容納8人有餘,不過陳大哥建議最多6人才不會降低住宿品質,乾淨清爽的地板已經鋪好了舒適溫暖的床墊,連乖乖都無法抗拒的在上方恣意爬行。

經過一夜好眠迎接我們的早餐是陳大哥當天現做,而且還配合我們的要求多給我們兩片白吐司,讓乖乖不會光看著我們流口水沒得吃。

出發之前因為工作很忙都沒時間去匯訂金,前一天打電話告訴陳大哥我沒時間匯錢,但是我們一定會去不要取消我的訂房,陳大哥人超好的完全不像那種商業氣息很重的民宿老闆,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叫我到花蓮打電話給他就好。

中午到花蓮吃人氣很旺但是口味普普的液香扁食,陳大哥叫我們慢慢玩下去玉里不用急,於是去林田山晃了一下、到光復糖廠吃了紅豆鮮奶冰淇淋、再到馬太鞍溼地去小迷了一下路、還去拜訪了舞鶴的一家很貴茶又不怎麼樣的茶園之後,才在天黑抵達玉里。


一路上都跟陳大哥保持聯絡,後來陳大哥還帶我們去吃一家不是最有名,但是他從小吃到大的玉里小麵店,因為網站上有說房客購買玉里的【廣盛堂羊羹】可以打九折,加上出發前海傑就叫我們一定要買下去台東給他,沒想到羊羹就在麵店還有陳大哥家隔壁,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可惜的是,廣盛堂老闆娘說因為物價上漲他們都沒有漲價,所以不能打九折。雖然我本人不太喜歡羊羹,但是家裡其他大人小孩個個,即使肚子裡滿是玉里麵還是試吃的愛不釋口,一條才20元的羊羹竟然買了好幾百元,反正很難得嘛!!!!

原來陳大哥也有一個五個月的兒子,加上他姐姐的兒子跟我們家的乖乖,一群抱著小孩的婆婆媽媽就在陳大哥家店面聊起來了。他們一家人都超好,本來我們想去安通洗溫泉,陳大嫂還特地去把家裡的溫泉券找出來給我們,雖然後來放棄洗溫泉就沒有跟陳大哥拿券,但是他們的熱情與心意,讓我們全家都滿意喜歡的不得了,直說下次再到花蓮一定還要來這邊住。

【古著民宿 東籬居】 詳細資訊   蓮縣富里鄉東里村湧泉路8號 
因為整個房子每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為了保持住宿的品質與乾淨,加上陳大哥與大嫂都有正職工作,民宿只是認識有緣人以及交朋友的管道,所以他們只接受兩天前預約的客人,前一天預約或是過路客都無法接待。如果假日投宿的話,只要打電話給0933-998165陳大哥,還可請他當地陪介紹花蓮的好吃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