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開始清書架的蜘蛛網,意味著賣書或丟書的開始。

不會賣書更不可能丟書,想讓書寶寶們創造出更大的價值,唯一辦法就是"分享"。

"世俗之物的價值仰賴其流通性" 
國幣不流通只是印刷精美的彩色紙,學識不流通只是自以為是的井底蛙。

如果書只讓主人閱讀後就常駐於書架,那麼它的價值永遠只有少數人得知。
當我建立起"我的書架清單"時,意味著親朋好友可輕易在清單中尋找興趣所至,
我也能有效掌握外借書籍的流向,以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那麼我的書們,絕對會更開心的!!!!

朋友說分享的想法很棒,但已長期為寒冬所苦惱的書商,會不會更苦呢?

很多人不看書有兩三個原因:
1. 買書成本太高 2. 圖書館的書太髒  3. 租書期限內看不完又不一定有想看的書
所以就沒有辦法培養閱讀的習慣

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人的消費習慣跟價值觀有密切關係
如果藉由分享能改變週遭朋友,循序漸進地養成睡前、坐車或是短暫等待,隨時隨手閱讀的好習慣。

一但長期累積進而培養出對閱讀的興趣時,自然就可改變不願意買書,甚至覺得書本很貴的想法。

以我為圓心如同投石入水塘的漣漪效應,希望閱讀的好習慣能持續地向外擴散
就像是電影"把愛傳出去"般,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越來越多的人,習慣並愛上閱讀。

(搞不好書市反而會因此漸漸活絡起來呢!!但是要花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就是了。)

如何,你要不要讓你的書架也加入我的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