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的中文太爛,還是我理解力太差。
每個字我都看的懂,也唸的出來,小學時候好像就學過了。
放在一起的時候,媽的勒~~~~怎樣我都無法理解。

A. 「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
拒絕援助的意思?

B. 「目前評估相關救援資源及器材尚屬充裕,暫時不需國際救援」
救災大丈夫的意思?

C. 「調派兵力救災, 須依一定程序申請」
SOP很重要的意思?

D.「 政府責無旁貸必須克服萬難,完成任務。因此今天我決定以國家安全會議主席的身分,召開上任以來第一次的國家安全會議,因為這次的災難已經必須以全國總動員方式,來做好救災、安置與重建工作,協助災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民眾真的都死很大之後,終於發現有必要要全國總動員的意思?

F.「忘記加上{暫時、現階段、沒有這個需要}等外交公文文字瑕疵,夏立言負完全責任,願意接受上級任何處份。」
外交部推的一乾二淨,夏立言黑鍋背很大的意思
?

G.「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災害,所以民眾沒有做好充分準備。」
「這個地區從來沒這麼嚴重過,如果有做好準備,民眾就會及早撤離,可是他們死守家園,你看看,他們沒有理解到這次風災有多嚴重。」
因為民眾無知的相信氣象局,所以莫拉克生氣懲罰他們的意思?

中文真是個博大精深,依照每個人理解力不同,隨便解釋都會通的語言呀!!!

亂象源自於斷章取義,互相責怪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
檢討及責任歸屬的區分或推卸,都不是當務之急的事情。
事情一大堆的,優先處理順序應該夠淺顯易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