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現在的工作都在做甚麼?
嗯...有點像0204電話交友吧!!

 

我現在是在某人壽的人力資源部門,電話行銷人員招募小組裡當助理。

工作項目之一是打電話給求職者,進行初次電話面試,藉講電話的過程去判斷及篩選,適合者才能得到與主管面對面的機會。

兩周前,打給一個住高雄年近40歲的單身男性,面試最後問我,能不能上台北來跟我見面。
OS:是慣性與網友見面嗎? 

一周前,一個男生說如果會對我的工作有幫助,可以為了我去參加公司辦的說明會。
OS:真的不需要, 我沒有業績獎金。

上周,兩個。
一個也是年近40歲的高雄單身男,談話之間頻頻老油條的轉移話題,跟我要手機號碼。
OS:後來排面試沒出現,是因為沒拿到我手機號碼??

另一個則是近30歲的北部單身男,吊兒啷噹的要約我出去吃飯。
OS:能否成功約我出去吃飯,也能成為口條流不流利的判斷基準,這是哪門子道理,爛透了!! 

到底花生省魔術,我講電話的聲音真有這麼好聽嗎??


 

經過我抽絲剝繭的分析之後,終於得到兩個解釋:

1. 才一個月的工作資歷,說話方式太嫩太親切,對求職者太好奇。

2. 非主動應徵的求職者,抱持好奇及嘗試心態,自然在電話面試中表現不夠嚴謹。

愛交朋友的我,講話給人的感覺,不夠制式化,不夠專業,讓那些原本就不夠認真,油腔滑調的求職者,有了一股想像的空間。

而且跟我講電話,又不用花他們的錢,變相的免費的0204,是男人都願意拉個賽吧!!!!

於是我有了幾個新身分

1. 二度就業媽媽,有個愛生氣愛吃醋的老公。

2. 剛離婚的單親媽媽,帶兩個小孩。

3. 結婚又離婚,結婚又離婚,結婚又離婚

電話中,能擁有多種不同身份,好像角色扮演。

這工作,還不賴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