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Wolgast, Germany Part III

 

輪值守夜的隔日早晨七點,不知為何精神很好的從床上爬起來。

可能是因為心裡有數,Uwe跟Donci五點就開始工作了。

烤圓麵包還有炒蛋當早餐。

白豬跟廚娘老莫跟我要了錢包去購物。

回來我整理收據時,又看到15歐的啤酒錢…

當場在艦橋我就直接跟Uwe說:”就我所知,GPD並不支付酒精飲料吧?!”

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我就說明這次跟上次讓我不爽的情形。

把肥甜甜部爛泥的”Oops!I did it again.”送給白豬當主題曲。

 

Uwe給了我”不管錢收不收得回來都免責的金牌”,因為我是其實並沒有真得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畢竟,如果我不是志工,這絕對是我的責任!

下午跟Uwe還有Donci進行非常愉快的船員同樂退瓶之旅,得到犒賞飲料兩瓶。

可惜Diego偷懶在我床上睡覺沒跟到。

晚上看到Donci從房間出來情緒很低落的樣子,剛好我也有點…悶。

拿出庫存的貝克檸檬啤酒跟他分享,才知道他收到了三年前劈腿甩了他但至今仍是他最愛的女人的來信。

我們聊了很久,不管是生活經驗、價值觀、感情觀或是船上及GP的工作。

這個24歲就成為GPD行動統籌,創建了GPD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攀岩組,27歲的今年在GPI格陵蘭行動中擔任後勤支援的極地曙光號上工作長達四個月的我的水手長,著實給了我很多新的感觸。

於是對於這些在我眼裡歪瓜癟棗的人事物,我盡力的學習釋懷。

穆罕默德說過:”山不來就我,我去就山。”

念頭一轉之後,雖然入眼還是很不順,但心情平靜很多。

幫忙老莫準備午餐時,透過聊天我發現她真的很努力的想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用美味的食物把大家餵飽。

也許因為飲食習慣及船上廚房的限制,還有她身為老菸槍的遲鈍味覺,調味下手才會比較重。

廚助的任務之一就是要試味道,所以午餐讓我跟我弟都很滿意~~


前兩天Donci騙大家說周五是他生日,然後看過他船員手冊的我幫腔說謊。

我不記得這回事,當Anne要我幫忙削蘋果的時候,我邊削邊問晚上十點多了為何要做蘋果派?

Anne說是Donci的生日蛋糕,要趕在午夜前做好,然後幫他過生日......

 結果當Donci說非常感謝大家幫我慶生,但是我生日是在一月的時候,好奇寶寶Anne的臉完全垮下來....

她興致高昂結果發現被我們騙了。

而且,Donci還拖我下水,雖然我確實也是共犯.............讓我對大家感到很抱歉!!

哈哈~~不過也因此這樣,Donci承諾要請大家喝啤酒謝罪,還有蘋果派可以吃,大家也就拋之腦後了!!! 

 

同場加映: Swim stop!!

離開對外國人不友善到一種連Uwe都不讓我獨自進城進行採購或是丟垃圾工作的程度的港邊小鎮Ueckemuende,我們沿著原路經由Stettiner HaffàPeenestromàWolgastàGreifswalderBodden,前往位於呂根島東方的觀光港都Saanitz。

行駛於瀉湖上,水裡因為充滿了綠藻植物而呈現有點噁心的綠色。

忽然,Donci跟我說去換泳衣吧!!

 讓我一頭霧水?!

他說:"現在我們來個游泳休息時間。船停下來之後,你們就跳下去游泳吧!!!"

看到白豬跟Uwe在準備救生圈甚麼的,我才相信。


<Swim stop的地點就在箭頭處。>

Diego說他之前在希望號的時候,有一天在太平洋中央船長忽然用無線電對所有船隻說:"Swim stop!Swim stop!!"

然後駛離航道停下來,船上成員們紛紛跳入清澈湛藍的大海中,享受如同假期的美好時光。

綠色和平真是太酷了!!!!!!難怪我這麼喜歡跟他們一起工作~~~~

 


<2011.07.08 1040 我在這裡。有興趣追蹤Beluga 2以及我的行蹤的盆游們,可以到AIS網站上去搜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