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白色懸崖White Cliff   即便到達時天色已暗  仍然為其壯麗感動  岩壁陡峭直下波羅的海  映照出天空夕陽之紫色彩霞 

心中OS: 呀~~ 不負我千里迢迢而來  我的人生真美好

以台灣社會的標準來看  我可謂是個不學無術無長才

嚴重一點可稱之不上進沒有責任感的近30歲單身輕熟女

古人說: 三十而立  要成家連個對象都沒有  講立業我根本玩心太重

加上從小家裡教育方針  造成我對金錢有一些特殊的觀念

例如"錢財乃身外之物""錢能解決的事都不是大問題""人生中有更多比錢重要的事""金錢只是一種有助於達成目的的工具"等

每每看到朋友同學為了開門七件事  或是超時工作顯露出極度疲憊與抱怨連連的不快樂

總覺得"人生不是沒有其他選擇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工作不就只是為了要有足夠的經濟來支持與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可惜的是  由於從小教育及台灣大環境的關係

大多數人都不了解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

沒有明確目標的後果  造成每個月幾萬元的薪水 

頂多就是做點基金股票投資  其他則莫名奇妙的花到不知所為的地方

以全身充滿不確定性與凡事三分鐘熱度的我自身舉例

唯一到現在熱愛程度始終不變的就是"玩樂"

(玩樂??靠~~誰不喜歡玩樂呀?!那是因為你家有錢才能玩呀!! )

拜託~~~~我家家境充其量頂多只是小康  不愁吃穿不用養父母的程度而已

我也不是那種揮霍無度  家裡很有錢的紈絝子弟好嗎??

請問  有多少人能以玩樂為目標  將每月薪水存起來不亂花??

到處去旅行 在各地生活體驗全世界 

或是  花時間與金錢與朋友家人維繫感情

是我覺得值得且非常重要 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情

為了玩樂  我不同於一般女生  買衣服鞋子配件飾品包包化妝品保養品

薪水賺少少的我  就以有限的經費進行斤斤計較的旅行

原本就自由自在的我  加上前兩次大車禍後

更堅定了我"就算明天死掉也沒有遺憾"的信念

造成現在如同脫韁野馬般  可謂是隨心所欲的地步

工作的時候  努力工作    玩樂的時候  放肆玩樂

其實很多口中頻頻說羨慕的朋友    口袋裡的摳摳可是比我飽多多

每個人的選擇大不同  人生也會自然的走向大不同的結局

也許10年20年後  身邊的人有房有車有事業有美嬌娘有乖小孩

我卻還是這付屌兒郎噹兩袖清風   存摺數字少少財布扁扁

只有在精神上滿滿的回憶與滿足  努力的計畫下一個旅行

人生  就是可以這麼單純

轉念間  全世界  垂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