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拜訪惡魔的戲水池

一般而言,想要一窺大天池的面貌都是參加由當地導遊組成的隊伍,每人花個200元便可輕輕鬆鬆,毫無迷路之餘的安全抵達大天池。不過,這是熱愛冒險的我,會選擇的方式嗎???當然不會。經過我多方打聽路況並完成安全性評估之後,決定我們應該要自己去探索這個未知的惡魔戲水池。

夥伴們在台灣的事業很忙,到了蘭嶼依然也很忙,所以與大天池的初次會面只能排進他們離島那天的上午。成員之一的王耍寶,他粉嫩白皙的美背經過兩個白天的烈日照顧之下,痛到連仰躺或是衣物摩擦都唉唉叫~~~~於是自願放棄挑戰天池的計畫,給下次的造訪留下個美麗的期待。

一行六人拖拖拉拉直到七點多才出門,踏上位於垃圾掩埋場對面,那絲毫不明顯的紅土小徑時,太陽已經熱力四射地照耀著藍色太平洋。入口沒多久出現一段看似完整的木板階梯,瞬間心裡閃過:"不會吧??前往天池的步道已經做好了??都是樓梯??又要爬樓梯??"

還沒仔細思考階梯存在的突兀,我們的腳步就已經走到盡頭。現場狀況看起來就像施工到一半,忽然UFO把工人與材料全部都吸到外太空,就再也沒有人來繼續完成這工程了。殘破不堪的鋼架與鬆動的木板,為旅客及當地人帶來的潛在危險,遠比大自然更致命。我並不贊成建造這條步道,也不期待將來有完成的一天,甚至希望政府單位馬上派人,來把未完成的這些亂七八糟收拾一下,不要老是做這種半途而廢的事。

前段1/3的路程就像是拜訪司馬庫斯神木群的山路一般,辛苦累人還被太陽緊咬著不放,但並沒有遇上大家口中說的什麼危險路段,或是飛簷走壁。眾多前往天池朝聖的旅人的腳步,在原始的山林裡,踩出非常明顯讓人難以忽視的小徑,所以要迷路~~~是不可能的啦!!!

休息的時候,俯視著閃閃發亮的湛藍海面,與碧草如茵的青青草原,身體的疲憊一掃而空,心情大好繼續快步前進。沒想到有更刺激的前方在等我們呢!!

垂直高度大約2.5米左右的谷底,是前往天池必經之路,看著山壁邊經過長期摩擦已經發毛變黑的繩索,我毫不遲疑一馬當先的抓著繩子就往下走,其實並不會像看起來那樣困難。站在乾涸沒有水的溪谷裡,頭頂上茂密且原始的綠色樹林,陽光只能隱隱約約地從枝葉間穿透下來,陰涼潮濕的空氣還有石頭表面的青苔,讓我們六個人不由自主聯想到侏儸紀公園,哈哈哈~~看不見那頭的轉角如果跑出一隻史前野獸,我想我們也不會覺得太過驚訝吧!!!!

地形學裡面毫無疑問的真理,爬得下來就要再爬上去,況且我也不相信天池會躲在這個狹長的澗谷末端。在前進不到50米的轉角處,我們並沒有遇到愛,而是遇到一群手腳並用往下爬的回程隊伍。眼前近乎垂直的山壁,像是惡魔為了阻止凡夫俗子進入他神聖的戲水池,而設下困難的關卡。也許對一般女生來說,這個挑戰有點大,不過擁有猴子般靈活身手,以及男生靈魂的我而言,攀岩走壁就是我最期待的高潮。 不顧男生們的阻止,七手八腳的就爬上去了!!!哈哈哈~~~~~倚靠在懸崖邊的大樹上等全員到齊後,繼續前進。

沿路小勇因為拍照的緣故,都會落在隊伍的最後面。等他追上我們的短短數分鐘裡,一棵橫跨在步徑上方約1.5米的強壯樹幹被我看上,攀上去學電影裡的動作,跨坐在大圓柱上用屁股移動前進,拍完照後雙手勾住樹幹,俐落的翻身落地,龜王忍不住讚嘆著:"弱點,妳真的滿壯的耶!!"(這好像不是讚美吼!! )

邊走邊玩邊搞笑邊拍照,忽然間聽到人聲鼎沸,原來我們抵達目的地-大天池囉!!

 

看慣了蘭嶼清澈透明的海水,渾濁土黃的池水讓我對天池的第一印象,並不是這麼的好。不過全天然沒有被破壞的景色,在陽光、清新的空氣、徐徐微風及美麗藍天的陪襯下,有種吸引人停留駐足的能力。所有的人都隨意地坐在浮木上、或站在水邊、或走進水裡,與同伴好友野餐抬槓聊天,擾人的紅塵俗事馬上都會被拋在腦後。

我想,也許是惡魔來這邊戲水乘涼的時候,不小心地遺留了少許神秘的魔力吧!!

攝影 By 藍天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