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我們要去Schwetzingen,一個離海德堡坐巴士半小時的小鎮。

繆的第一個反應:"你們要去採蘆筍Spargel喔?!"

是滴~~這個默默無名的小鎮,在周遭城市間流傳有名的,就是城堡花園中迎接春天的櫻花,以及初夏的新鮮蘆筍。

IMG_0006.JPG

從城堡大門廣場上,就是個採蘆筍媽媽的雕像就知道,蘆筍對於Schwetzingen這個小鎮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他們還會選出【蘆筍小姐】勒!!!

不過我們在錯誤的季節來到這裡,當然是沒有蘆筍啦~~只能跟蘆筍媽媽雕像拍張照,以資紀念。

IMG_0007.JPG

辛勤工作的媽媽,都沒有看鏡頭。((有看就可怕了!!!))

IMG_0017.JPG

人家說:"春天後母心",就是形容春天的天氣像後母的心情一樣,變化莫測。

最近天氣多變化,今天竟然還飄著毛毛細"雪"。

沒看錯....不是毛毛細雨,是一飄到地上就融化的毛毛細雪。

雖然如此,櫻花沒開就告訴我們,春天還沒到啦!!!!

既然城堡花園裡的櫻花全都沒開,我們也不可能花3歐元進去,看一片寂寥的花園。

在門口拍張【Joy與Tina到此一遊】的照片交差了事。


那我們一大早起床,坐車到這個人煙罕至的寂寞小鎮,總得找些樂子吧!!!

於是乎~~兩人在城堡附近的巷弄中,努力的尋找有趣之處。

IMG_0026.JPG

1. 拍手四胞胎: 看了簡介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

只覺得這四胞胎的雕像,有種莫名奇妙的詼諧。

IMG_0030.JPG

2. 可愛的小丑海報: 色彩鮮豔,看不懂字也知道是宣傳給小朋友參加的活動。

IMG_0035.JPG

3. 過橋的貓咪: 蓋在護城河((但我覺得是小水溝))旁的民宅,建了一座橋給一隻黑貓。

這裝飾實在太可愛了!!!!!!

IMG_0038.JPG

4. 同上的民宅: 做成這樣的大門,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民宿,但怎麼看都看不到招牌。

只能說這家主人對於自家的造型,非常講究呀!!!

IMG_0040.JPG

5. 隔壁戶的大門: 也是色彩鮮豔繽紛,為枯燥的冬天景色增添光彩。

IMG_0041.JPG

6. 傻瓜與黃金鵝: 看到這雕像,Tina想到的是德國民間故事裡,帶走老鼠跟小孩的吹笛人。

我想到的則是格林童話中帶著黃金鵝,最後卻娶到公主的小傻瓜。

沒聽過這兩個故事?!辜狗大神會告訴你~~~

IMG_0043.JPG

7. 牛停車格: 一般停車場都有

這小鎮中心的停車場,竟然畫有牛停車格。

IMG_0044.JPG

8. 更棒的是有UFO停車格。哪天真的有UFO來看櫻花吃蘆筍,趕快通知我來看!!!

IMG_0050.JPG

9. 在Volksschule旁的建物柱子上,都畫有可愛的圖案。

IMG_0053.JPG

10. 住宅區的芬芳: 雖然季節不對,沒遇到櫻花大盛開。

但在不知名的轉角,我們遇上了跟桂花有的拼,擁有濃烈且溫和香氣的不知名小花。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甚麼花?

IMG_0056.JPG 

11. 人型窗扣: 建物外牆上,窗戶旁邊都會有兩個小小的這東西,用來扣住大開的窗戶。

看到這個人型窗扣,我終於確定我來過這小鎮了!!!

Johannes有次帶我來訪友,還在大街上的Döner吃了午餐。

當時我怎樣也記不起他朋友住的地名,原來就是因為名字太長了啦!!


雖然我們在錯誤的季節來到這個冷清的小鎮,但是即使這麼冷清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體會到當地人的幽默。

加上城堡附近超多飯店民宿還有餐廳,我開始想像春夏時分,這邊將會擠滿了來賞櫻還有品嘗蘆筍的德國人,多麼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