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騙165

 

今天下午接到一通 號稱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打來的電話

想當然大家都知道是詐騙手法

但是我的個性善良樸實  最不好意思掛人電話

而且 他們也算是電話行銷的一種  就陪他閒嗑牙聊聊賺點業績也好

以下是對話的"盡量"忠實呈現  <請注意>從頭到尾我的口氣都很冷靜平淡 (粉紅色是OS以及事後附註)

詐: 您好~請問是饒xx小姐嗎??

我: 恩 我是

詐: 我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警察  我叫XXX (一講完我馬上就忘記)

我:  請問有什麼事嗎??

詐: 去年12月我們在板橋破獲了一個詐騙集團  首腦是一對陳姓兄弟  名叫陳XX及陳OO  請問你認識他們嗎??

我: 這兩個名字我聽都沒聽過  (鬼才知道他們是誰)

詐: 你確定不認識陳XX及陳OO?  他們是台中人 你沒有認識台中姓陳的朋友??

我: 我從來就沒有認識台中的朋友耶 (有認識中部人姓陳  但是我姐夫不是詐騙集團 你才是!!)

詐: 你的身分證在哪裡?

我: 在我皮夾裡

詐: 沒有弄丟?

我: 從來沒有

詐: 那你舊式身分證也沒弄丟過??

我: 從來也沒有

詐: 去年11月底新竹科學園區工程師被詐騙28萬  就是這陳氏兄弟犯的案

我: 然後勒??請問跟我有什麼關係??

詐: 陳氏兄弟在台灣銀行及合作金庫以妳的身分證開了人頭帳戶  工程師就是匯款到妳名下的帳戶裡 本來我們懷疑妳與陳氏兄弟共謀  提供人頭帳戶給他們 

我: 我沒有提供資料給他們 因為我根本不認識

詐: 既然妳說妳不認識他們  那妳可能就是被盜用身分 我們將把妳名下所有帳戶都凍結  以供我們調查  (廢話 除了自己提供跟被盜用 難道還有第三種原因嗎??)

我: 喔 請你們盡快查清楚 

詐: 妳等下可以去跟妳的銀行聯絡  如果帳戶被凍結的話 表示我們正在調查 請妳帶妳的身分證件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找我

............電話就斷了 

 

 

其實他還有很準確的唸出我的身分證字號及相關資料  而且我實在想不出叫我去台北市政府能詐騙到什麼

於是我馬上就撥打反詐騙專線[165]  不只是要做重複確認同時可將來電顯示的號碼提供給警方

165: 反詐騙您好

我: 剛剛我接到一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打來的電話  說我被人冒用當作人頭詐騙帳戶  將凍結我的所有帳戶以供調查  還說如果我跟銀行確認帳戶的確有被凍結的話  就帶我的身分資料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

165: 小姐您好~~請問有來電顯示嗎??

我: 有  2xxx-xxxx

165: 小姐貴姓?

我: 饒

165: 饒? 饒河街的饒?

我: 恩  是

165: 妳住哪裡??

我: 大安區

165: 那是詐騙集團喔!! 因為台北市警察沒有這支電話

我: 好的 謝謝你

撥打165給我的感覺是....X的  反詐騙專線的接線生  講話方式根本與詐騙集團如出一撤嘛!! 

甚至國語比詐騙集團更不標準  呵呵~~~很難給人信任感耶!!

強烈建議身邊親朋好友  若你接到詐騙電話又有空的話  不妨花點時間跟他對談

現在手機都有錄音功能  有想到的話可以將對話錄下來提供給警方參考

不然  將來電顯示的號碼提供給警方做追蹤  如果能破獲任一集團  也算是救人無數積陰德呀!!

 

反詐騙165   要記得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