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助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事情總是無法百分之百的依照出發前的計畫進行,旅途中隨時改變的想法帶領著我走向充滿驚喜的未知。

 

在台灣的時候,一心一意的規劃著旅行路線

剛開始到歐洲的時候,因為還有EmmaEmma媽咪的陪伴,行程倒也還算是在計畫中:(德國)慕尼黑-福森-楚格峰-(奧地利)茵斯布魯克-薩爾斯堡-哈修塔特-維也納-藍色多瑙河-(德國)慕尼黑

 

自從與Emma分別之後,單身闖蕩歐洲的旅程就有點變相成為一場驚奇連連的大冒險。

 

原訂計畫是從慕尼黑搭火車,前往南邊德奧瑞三國邊境的博登湖待個兩天,找尋當地區域巴士一路北上的探訪有名的德國黑森林、賓士的故鄉斯圖加特以及大學城海德堡,再搭船沿著萊茵河順游而下,拜訪沿途的知名景點並在巴哈拉哈的城堡YH住兩晚,抵達與莫塞爾河匯流處的柯布林茲之後,還能到Johannes家叨擾休息幾天,征服科隆大教堂便告別德國。

 

拿著網路列印的ICE車票,前往風車與鬱金香國度的荷蘭,與到荷蘭工作的加菲相約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停留期間就由加菲作東招待,開車帶我四處遊玩。

 

早就買好了從比利時布魯塞爾前往法國馬賽的雷恩航空10歐元機票,預計在南法停留2星期,用眼睛與相機捕捉蔚藍海岸的地中海美景,再吸取了普羅旺斯空氣中的日月花草精華後,便搭雷恩航空也是10歐機票前進西班牙首都。

 

除了在馬德里住宿兩三天之外,周遭白色山城更是我殷殷盼盼期待的地方,學習當地人搭乘區域巴士,步調緩慢的體驗悠閒南歐風情,安達魯西亞的首府塞維爾,丹布朗數位密碼書中出現的阿方索十三世飯店等場景,還有西班牙廣場與瑪莉公園都是我欲造訪之處。

 

由多年前在英國遊學的同窗好友David當地陪,帶我認識他的故鄉阿赫西拉斯及耳聞已久的衝浪聖地塔里發,由馬拉加前往最後一站的巴塞隆納,親眼見識高第特殊的藝術建築風格之後,飛到慕尼黑轉機回熱帶的泰國曼谷與凱西會合,一同享受泰國四季如夏的溫暖陽光及親切的低消費水準,正式結束這一段長達兩個多月的美好旅程。

 

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個定律,總是在我身上得到淋漓盡致的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