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將FB好朋友-Hsu Chia-Chen的網誌轉錄之前,先表態我個人意見:一百萬億個讚啦!!!

 

我們要真正選民取向的自由台灣。那些擅於操弄是非的政治老手們別想再繼續呼巄我們了~~~~

 

遵循全球綠色憲章,以推動台灣社會政治之改革,秉持生態主張的理想,建設新國家為宗旨的國際化政黨-綠黨,加油!!!!

 

生在台灣,活在台灣,台灣的年輕人站出來,開始關心是一個最好的起步!!!



以環保、和平、社會正義為共同訴求的綠黨,於80年代起源於歐洲及澳紐,是全世界唯一進行跨國串連的政治力量。在歐洲地區,二十九個國家的三十二個綠黨和綠色組織在結合成立歐洲綠色聯盟(European Greens Federation)之後,2004年二月因應歐盟的運作,進而成立歐洲綠黨(European Green Party),現在是歐洲議會中的第四大黨。

 

1996年一月,台灣社會運動界多個團體,為了凝聚力量,爭取真正來自社運的政治發言空間,成立了綠黨。但是在台灣政治領域,綠黨仍未取得應有的位置和代表。綠黨現在於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已經獲得立法或行政部門的席位,有決策的影響力。但台灣綠黨仍在起步階段。因此,台灣綠黨肩負著開創台灣綠色運動新局面,厚植綠色政治力量的歷史重任。


以上是摘自綠黨官網的簡介。

 

在台灣,我認為應該有很多人對政治感到灰心,政治應是管理大眾的事,卻沒想到淪為有心人士的逞慾工具,貪汙、賤賣國家資源、仗勢欺人。藍色的吃相難看(官商勾結),綠色的自打嘴巴(8年不能台灣獨立),每逢選舉的族群操弄,各式各樣的官場現形記在21世紀的台灣上演著,政治新聞比八點檔連續劇還精彩;我看到的反應從情緒激動到冷眼旁觀,然後到了選舉投票時才研究起候選人的背景、政見,漸漸的連票也不想投,因為我不想再一籃爛蘋果選顆不爛的,選賢與能不該是這樣子!

 

但是為什麼,這些黨卻佔去了絕大部分的政治舞台?難道非藍即綠無黨籍就是我的選擇題,不選就是放棄?難道沒有一個黨願意真正替人民著想?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當那隻出頭鳥?我想明哲保身是關心政治人們的最佳寫照。

 

綠黨設立是以推動台灣社會政治之改革,秉持生態主張的理想,來建設新國家為宗旨。(台灣綠黨黨章第二條)直到最近透過朋友認識到綠黨,看過他們政黨的主張與候選人們的政見,以及對全球綠色憲章的認同,我願意支持這個政黨能為我們帶來改變!

 

革命先有理念開始,然後再號召起認同理念的人們,來發起革命推翻現狀。

 

我願意投票給它所推薦的候選人,但是我的選區沒有它們的候選人。我的朋友們!要是你們認同全球綠色憲章的理念,或者認同綠黨的宗旨,期待它為我們帶來改革,請用你們的一票送他們的候選人進入政壇,為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發聲! 

 

如果你對全球綠色憲章有興趣的話,請按此連結:

全球綠色憲章中英文版

http://c90324221.sg1002.myweb.hinet.net/GREENS.pdf

 

台灣綠黨官方網站 http://www.greenpart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