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佔有慾強嗎?佔有慾到底該不該有?有沒有他的缺點與好處?做完今天的測驗,相信可以讓你明白這一切。

測驗開始:統計你所得到的甜甜圈數目,在對照最後的分析結果。

1.你覺得你本身是個很健談的人嗎?

是的,很喜歡講話,常常語出驚人死不休 – ◎
還好,跟越熟的朋友會越有話講 – ◎◎◎
覺得自己個性蠻安靜的,不適合講太多話 – ◎◎◎◎◎

2.你通常都會選擇怎樣的場所約會呢?

KTV、電影院、百貨公司、購物商圈等 – ◎
登山、海水浴場,自然的環境場所等 – ◎◎◎
故宮博物院、咖啡廳,或廣闊人少的地方 – ◎◎◎◎◎

3.如果看見心儀的他正在跟異性講話,你多半會怎麼做呢?

還好,很正常,他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呀 – ◎
講話當然沒關係,不過如果有什麼親暱的動作就值得商榷了 – ◎◎◎
好哇!竟敢跟其他人講話,回來鐵定要給他一頓“粗飽” – ◎◎◎◎◎

4.內心深處你是否不希望你的另一半太具有魅力?

不會啊,他越有魅力我也感到光榮 – ◎
希望他有魅力,可是又不希望他被異性“溝溝底”(糾纏) – ◎◎◎
希望他有魅力,可是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就好 – ◎◎◎◎◎

5.你之前有談過戀愛的經驗嗎?

有耶,次數還不少,也曾經多頭馬車過 – ◎
有耶,次數不多,而且一次只跟一個人 – ◎◎◎
只有一兩次或是沒有戀愛經驗 – ◎◎◎◎◎

6.如果路上突然瞥到可能不錯的異性,你會先觀察他哪裡呢?

衣著、打扮以及搭配品味 – ◎
身材、比例或是觀察他的肢體語言 – ◎◎◎
臉蛋、眼神以及髮型 – ◎◎◎◎◎

7.你是否覺得你的另一半有時候表現得很過份?

還好,偶爾會發作,過陣子就沒事了 – ◎
平常還好,可是總是會為了相同的問題跟我吵 – ◎◎◎
說到這個我就有氣,他以為他誰啊?老愛自以為是! - ◎◎◎◎◎

8.家裡是否有很舊不堪使用的東西一直未丟掉?

沒有,東西很少,太舊的多半會丟掉 – ◎
有紀念性價值的才會留下來 – ◎◎◎
好多都捨不得丟,乾脆都留下來 – ◎◎◎◎◎

9.如果讓你選擇變成一種鳥類,你會選擇:

遨翔大地的老鷹 – ◎
與世無爭的燕鷗 – ◎◎◎
美麗外在的孔雀 – ◎◎◎◎◎

10.如果有天另一半無法兼顧事業及愛情,你會

沒時間陪我沒關係,賺得錢都交給我就好– ◎
放手讓他去飛,趁著年輕的本錢好好打拼– ◎◎
雖然事業很重要,也要挪出一點時間來陪我 – ◎◎◎
也去找工作減輕他的負擔,讓他有時間陪我 – ◎◎◎◎
如果不是非要不可的話,我會建議他換工作 – ◎◎◎◎◎

 

診斷分析

‧ 不到20個甜甜圈【佔有慾:20%】

你對愛情可能真的很豁達,對兩性關係的態度也顯得很開明、開放,也或許你覺得伴侶只是一種性交的工具而已。不管是哪一種情況,佔有慾太低的結果,常常使得另一半感受不到你的愛,甚至懷疑你是否愛他。建議你:重要的節日要記得,買個小禮物送他,不用一定是金錢的堆積,對方也能感受到你的心意。


20~30個甜甜圈【佔有慾:40%】

「君子之交淡如水」正好可以用來形容你倆的愛情處境。你們都不喜歡惹麻煩,意見不合的時候也都盡量相讓,雖然吵不起來,日子久了,這樣的愛情模式也容易感到枯燥乏味。建議你:有時可以讓生活多點樂趣,例如來個小小惡作劇啦,或是說點你認為感覺肉麻的情話都不錯。否則,相敬如賓也有可能變成相敬如冰。


30~40個甜甜圈【佔有慾:60%】

你算是個很會享受愛情的人物。愛情中應當要保留適度的佔有慾,情人與朋友的關係也該適時區隔出來,以60%的比例為最適合。給另一半多點甜蜜,讓他感受你的重視是經營愛情相當重要的一環。建議你:盡量去培養你的好修養吧,不要讓情緒影響了你的理智。否則,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可能就讓之前的努力成為歷史。


40個甜甜圈以上【佔有慾:80%】

佔有慾越強對方感受到你的愛意越深。只是如果對方是個想要保有私人空間的人,便很容易感覺難受、不自在,甚至痛苦地想脫離這種束縛。偏偏對方的這種表現又容易使你妒火中燒,引起你一連串的情緒反應。建議你:真的愛他就應該瞭解他的想法,而不是幫他決定一切。情緒性的傷害是事後懊悔也無法彌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