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壽司OO(請當事人自行填入: 師傅或是雜工)交往之後,眼光總是不自覺的會搜尋壽司店。

這習慣來到德國變本加厲!!!

好奇使然,想知道不擅食海鮮的德國人,對於壽司的定義及接受度如何。

也因為這個不好不壞的習慣,讓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在海德堡火車站附近的迴轉壽司店當跑堂,也就是端盤子的服務生啦!!

為了尋找打工資訊,不定時的會去逛逛大陸人的德國論壇-萍聚社區

發現一篇時間有點久遠的徵人文,位置就在海德堡主火車站附近的壽司店。

想了半天...奇怪,那邊有壽司店嗎??

在我印象裡面那邊明明就是很寧靜的區域。

3月的某天下課後刻意騎單車去尋找,起先目的也不是為了要求職,只是想去瞧瞧~

正值中午用餐時間,裡面人客寥寥無幾,生意不太好呀!!!!!!!

不知哪來一股勇氣/愚蠢,推門進去直接問:你們還有缺人嗎?
((生意不好怎麼還會缺人?!真不知道當時我在想甚麼。)

沒想到店長請我坐下,等他忙完之後跟我聊了一會,叫我當天晚上開始學習。

運氣真好!!!!!!

雖然一開始覺得店長給的薪水,看似不高((德籍室友們覺得很低))。

但後來發現,生意冷清的時候,涼涼做,店長很大方讓我們可以喝飲料,還會弄東西給我們吃。

忙起來店長雖然會比較沒有耐性,但小費可以自己拿,客人很大方就很爽!!

最高紀錄有一天晚上,光小費就拿了25歐~~~而且是不用繳稅滴!!!!

更重要的是,因為是壽司店,客人已經有預期心理,當我的德文太破導致聽不懂客人需求的時候,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甚至還會教我正確的用語。

比起一直待在教室學習,能直接與德國人對話,對我最弱的聽說部分有非常大的幫助。

而且工作之後,帳戶中金錢減少的速度減緩,還有存點小錢進去,也令我感到很開心!!!!

Photobucket

找工作小心得: 膽子大真的很重要!!!!

遇到自己喜歡的店家,不管外面有沒有貼徵人,走進去問一聲也無傷大雅。

若所在地區有大學的話,到大學餐廳的布告欄也可以找到很多打工資訊,但是這種的前提.....德文要夠好才比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痞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